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新闻与活动 > 最新资讯

疯狂龙舌兰42期:从KOL到自媒体领军人

| 来源:凤凰影响 | 发布时间:2014.11.27 |
'正在加载中...'

社交网络的发展催生了各种自媒体平台的争奇斗艳,微博上各种大V实时更新,观点或新奇,或中肯;微信订阅号每天一条的推送,内容或实用,或有趣。这些自媒体平台是哪些高人在运营?作为KOL(全称Key Opinion Leader,关键意见领袖),他们又有哪些话想说?  

本期《疯狂龙舌兰》邀请自媒体达人——时尚美妆专家侯聪(Kevin)、微信公众平台“土豪通”创始人王昊和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品牌总监孙蕊丽一起聊聊KOL与自媒体领军人的养成记。 
在讨论中,孙蕊丽将自媒体平台分为了两类。一类是侧重于分享,在内容的选择上会充分考量大众的喜好,发布一些大众感兴趣的东西。另一类是属于特立独行者,甘做羊圈中的“Black Sheep”,喜欢剑走偏锋,因其标新立异,吸引了众人目光。当然,不论何种类型的自媒体平台,只要有人喜欢,就有其存在的合理性。
王昊也在节目里分享了他在运营自媒体平台的过程中总结出的“四字真经”:第一个字是“色”。所谓“色”,帅哥美女美景美图都叫“色”;第二个字是“利”。就是在平台上发布打折、促销、送礼品、发红包之类的信息;第三个字是 “新”。就是这个东西一定是别人那里没有的,只有我有;第四个字是“情”。不管是有关身体健康、宗教信仰、大妈谈资还是心灵鸡汤都可以算做“情”。如果能把握住这四个字中任何一个,就有可能成功地搭建一个自己的自媒体平台,诱发一轮一轮的转发。
当谈到作为KOL这种社会角色所承担的作用时,侯聪如此说道:“你可以讲我是一个美妆行业的意见领袖,或者是一个所谓的微博大号,但是我其实是在用我的方式,把我喜欢的一种生活方式——如何完善自身形象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心情变得更加美好的正能量分享给我身边的每一个人。分享的途径就是就是现在的自媒体平台。”KOL更乐于用自己的一些想法引领大家过上他认为对大家是健康的有正面影响的一种生活方式,而这恰恰也是意见领袖和自媒体平台应该发挥的作用。
     
关于《疯狂龙舌兰(Mad Talk)》:
作为首档跨界营销脱口秀栏目,《疯狂龙舌兰(Mad Talk)》致力于用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广大传播和营销人士提供资讯分享交流平台,行业先锋们围绕创意、广告传播和数字营销等领域,为同行及广阔受众打造轻松独到的专业谈资必修课。
《疯狂龙舌兰》官方网站:http://mt.ifeng.com

  (责编:吕育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