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新闻与活动 > 最新资讯

大幕初启名流尽入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

| 来源:凤凰网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 | 发布时间:2014.04.14 |

身为消费者的我们,是否早已习惯于忽视、甚至反感广告?相信每一位读者心中都已有答案。随着数字技术的进步和消费习惯的变迁,品牌如何增加自身粘性、精准地打动消费者已成难题。而于2012年在纽约广告周上提出的原生广告,指明了广告成为内容、品牌走进生活的方向,也让营销之于媒体环境宛如原生成为可能。

而今,距离“原生”这一概念的提出已有时日。在这不长不短的两年里,国际、国内均动作频频,其标志性事件当属 IAB (美国互动广告局)发布《原生广告战术手册》,和凤凰网创建原生营销研究院。 

原生之初

2013年末,由 IAB 组织美国广告、营销界的“实权派”人物,牵头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通过充分的研究、讨论,发布了《原生广告战术手册》,对定义、分类、评估体系等进行了针对性阐释。

几乎在同一时间,国内媒体翘楚凤凰网在其积累了丰富的原生案例的基础上,主导并完成了从原生广告到原生营销的升级,发起并建立了原生营销研究院,身体力行地推动原生开花结果。时下,原生营销虽被业界公认为极具发展前景,但其在实务操作中的应用、对营销效果的推动、对受众心理的把控,尚需多加探索、研究,需集业界巨擘之力、全力推进前行。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旨在集合业界顶尖力量,打通广告主与代理公司、数字与传统、媒介与创意、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壁垒,在更广阔的视角下针对原生营销的理论与应用进行深入研究。研究院将通过研讨、调研、论述发布、著述书籍等形式推动原生营销在中国的发展。同时,研究院所有成员将共同研究及分享中国营销传播业各个领域的重大发现与变革。

据悉,研究院创立之初,发起者仅在业界高层圈中小范围扩散初创的消息,早期加入者多来自广告主、创意机构、代理公司、知名媒体和学术界等领域。各方对原生营销理念表现出的热度和关切超出发起者的预料。

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部分专家 

名流尽入

凤凰网原生营销研究院覆盖广告主、代理公司高层、明星名人、学术专家等众多领域,目前已邀请到实力传播中国区主席郑香霖、滚石音乐国际(股)公司董事长段钟沂、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凤凰卫视当家主播许戈辉、黄渤工作室副总经理石头等各领域具有前沿营销意识的精英共计40余位重量级人物。

他们长期活跃于营销界,持续关注营销理念的创新;他们对内容创意产业的营销实务如何开展,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们将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出发,挖掘营销融入生活的新机会和新方法,助推原生理论的落地。研究院全体同仁,将致力于普及原生理念,研究经典案例、建立健全评估标准,打造切合中国营销实践的原生生态系统。 

原生大幕已然开启,它已成潮流,势不可挡地为营销所用、为营销人所推崇。原生营销研究院也正式对外发声,期盼各界专业人士投身其中,共同推动研究院成为倡导、践行原生营销的中坚力量,共同推动广告走进生活、重新融于生活,为大众所接受、所关注、所欢迎。 (作者:吕育苗 责编:扶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