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新闻与活动 > 最新资讯

首个传播管理总裁培训班5月底北大开讲

| 来源:凤凰网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行业行销部 | 发布时间:2014.02.12 |

 兴亡忽焉,天地易变。在互联网浪潮一波未平移动互联网一波又起的连番冲击下,那些应对乏力、变革不到位的企业很快就会发现,天要变了。百年柯达轰然倒塌,手机霸主诺基亚黯然收场,危险就在周边潜伏,同样,机遇也在周边伺机而动。显然传统理念已经玩不转今天的数字营销,互联网时代企业需要新的经营和管理理念,企业家也需要新的互联网思维来武装。

互联网思维就是创意传播管理
互联网思维是时下业界很热门的一个词汇,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广告系主任陈刚教授看来,互联网思维就是创意传播管理,而《创意传播管理》正是陈刚教授于2012年完成出版的一部理论专著。
该书创造性的构建了“创意传播管理(CCM)”(以下简称“传播管理”)的理论框架和模式,这是真正源于中国市场,深植于互联网的创新理念,很快就得到了业界人士的追捧和认可。先期导入“传播管理”理念的企业,比如招商银行,早在2009年《创意传播管理》一书尚未正式出版之时,陈刚教授就为其导入了“传播管理”,并在其品牌宣传部门设立了创意传播管理岗位,促使其完成企业组织结构、传播管理体系的优化和调整,帮助招商银行在企业互联网转型的过程中,少走了很多弯路。在《创意传播管理》完成的前前后后的这几年时间里面,直至今天,越来越多的成功案例在一一验证陈刚教授多年以前提出的“传播管理”理论的价值。今天我们熟知的小米手机、雕爷牛腩、褚橙等等,无一例外都是“传播管理”的典型应用案例。
虽说《创意传播管理》这本书畅销已久,但是“传播管理”相关的培训一直没有开展,仍然有为数众多的企业家没有进一步领悟“传播管理”的价值,并将其灵活应用到实践中去,所以在企业面对互联网冲击,遭遇企业转型互联网困境时茫然四顾。面对新变化,他们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培训班5月开讲 助力企业互联网转型
为了让“传播管理”的研究成果惠及更多的企业,帮助指导企业实践,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发起了一个“北京大学传播管理与企业互联网战略”总裁高端项目,这也是国内首个“传播管理”主题培训班。
日前记者从北京大学网站上了解到(http://www.oce.pku.edu.cn/education.php?optionid=213&project_id=4482),该培训班将于2014年5月底在北京大学开班。学制12个月,分5个阶段集中上课,招生学员方面有严格的“双限”要求,一是限定为企业资产规模1亿元以上的企业掌门人,二是每期学员限定在30人以内(http://www.ccmpku.com/c1_0.html)。
记者仔细研究了“传播管理”总裁培训班的招生简章,师资配置堪称一流。“传播管理”理论提出人陈刚教授将亲自授课,其他讲师也都是国内传播领域顶级的知名学者。课程设置分为“宏观大势篇、互联网思维篇、大数据篇、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篇、国学智慧篇”等五大部分,多角度阐释“传播管理”,全方位提升学员素养。除了听课,学员们还可以根据本企业的实际自带项目和问题参加特别设置的课余沙龙讨论,由陈刚教授会同其他行业专家一起,共同为学员释疑解惑。另外该培训班讲师名单中,像小米、招商银行等众多先期导入“传播管理”模式的具有代表性的企业领袖也赫然在列,届时他们将带来所在企业在实战一线的最新探索和实践成果。
同期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还联合美国西北大学开办了“数字时代的整合营销传播”高端游学项目(http://www.ccmpku.com/c3_0.html)。届时主办方将组织学员去美国芝加哥游学,与整合营销传播之父唐•舒尔茨见面,并由舒尔茨教授专门授课,让学员充分感受到数字时代“整合营销传播”的新动向,聆听国际“整合营销传播”专家的新观点、新思维,在面对面的交流互动中,找到自己企业未来发展的创新点和突破点。
此外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还针对广告公司总裁级学员推出了“广告公司互联网战略”总裁七天冲刺特训营项目(http://www.ccmpku.com/c2_0.html) 。学习数字营销传播环境下最先进创意传播管理理念的课程,与行业精英、数字营销领军人物近距离交流,一对一互动。
培训课题直击时下企业互联网转型痛点,师资配置顶尖,研讨实战,有学习、有咨询、有游学,再者学员之间通过这次培训从此结为北京大学校友,这份额外收获也是弥足珍贵。
就有关问题记者进一步电话咨询了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相关负责人,据主管招生的曾老师介绍,“传播管理”总裁培训班目前已经陆续有学员开始报名,报名学员的预审工作同步展开,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确保生源符合北京大学的招生要求。
 
了解课程及报名更多详情,请登陆:

  (责编:吕育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