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新闻与活动 > 最新资讯

博鳌中国家具论坛:龙永图看重实体经济

| 来源:凤凰网广告销售部全国营销中心行业行销部 | 发布时间:2013.12.26 |
近日,博鳌中国家具论坛暨首届中国家具品牌节在海南举行。参加活动的嘉宾有经济学者、意见领袖及近千名业内人士。中国复关入世谈判首席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也出席了论坛。他发言表示:“实体经济是中国发展的根本。”并鼓励家具企业进一步加强出口,抓住城镇化机遇。
2013年,中国进一步加快并优化城镇化建设,给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这也成为家居行业的发展红利。龙永图号召家具企业“不仅要继续做中高档家具,也要沉下心做那些满足新城市居民各种需求的家具。”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转型”也成为2013年经济发展的关键词之一。在龙永图看来,经济发展的质量是转型的关键,而衡量经济质量的标准是民生和社会和谐。
 
龙永图在演讲中分析了经济转型过程中的多个问题,并一一提出见解。他多次强调实体经济是中国经济的基础,并表示要“使中国制造逐渐成为具有更多技术、文化元素的中国制造。”他还提到经济转型过程中出口遇冷的问题:“我们坚持出口是因为希望中国制成品永远保持全球最高水平。我真诚希望我们能够进一步加强中国家具出口,不应该为暂时的困难而退缩。”
 
此外,爱国者数码总裁冯军、国际美学大师齐云、酷漫居CEO杨涛、中国码通董事长李锦魁、索菲亚营销中心总经理王飚等也发表了演讲。他们从资本、设计、商业模式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对新经济背景下家具业发展的思考。
 
论坛结束后,第七届(2013)中国家具行业年度总评榜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责编:吕育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