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新闻与活动 > 近期活动

就做不同!凤凰青年日活动火爆开幕

| 来源:凤凰影响 | 发布时间:2016.01.29 |

1月23日,凤凰网“我qù!青年趴”活动在北京“一个叫川的地方”成功落下帷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火爆,近百名网友一起共享属于青年们的活力party,度过了美好而愉快的三个小时。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豁出去,更有趣。”现场,凤凰网公布了此前针对各大一线城市年轻人群体的调研结果,并宣布NEXT项目正式启动。同时,凤凰网青年频道即日起也将正式上线。凤凰网青年日活动希望传递给青年人“敢做不同、就做不同”的态度;号召他们突破主流价值观的屏障,活出自我,敢于豁出去,找到一个更有趣的世界。活动围绕NEXT四个关键词:理性、个性、亲历、主流,传达出90后这一代是最有希望的一代,世界将在他们手里复兴的理念。同时呼吁社会给年轻人更宽容的空间,也让年轻人在千姿百态之中,都豁出去,更有趣!

发现不一样的年轻人

在活动前一个小时,现场搭建起了一个大的杂志封面,有各种“无节操”的手持KT版,让来到现场的观众随意拍照;还有精心准备的留言区,让观众对2016年许下美好愿望;最后是采访录像区,随机采访现场观众,继续与年轻人贴心交流;还准备了许多精美的水果、小吃和鸡尾酒,给来到现场的观众营造一个轻松舒适的活动氛围。

随后,由邢瑶老师在活动核心时间做了一个20分钟的NEXT数据报告。据了解,NEXT项目启动前,凤凰网针对当下年轻人群体进行了一次历时半年之久、覆盖国内15座城市的深度调研。而且本次数据发布不拘泥与报告发布形式,现场的年轻人手中有一块yes和no的牌子,如果在报告发布中对此存有不同观点,可以随时打断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因为报告对年轻人有三大前瞻性的结论:第一,每个年轻人都是个性的。但年轻人的个性是与生俱来的,他们不刻意追求标榜个性。第二,年轻人需要群体归属感。年轻人有个性,但不追求特立独行,他们不喜欢格格不入。第三,与生俱来的责任感。年轻人责任心爆棚。对自己他们做事认真,不枉此生;对家庭他们考虑周全等。所以特定设定一个小环节,让年轻人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

重新解读“志” 传授“玩”的方法

“创业也许真的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我放弃以前安稳舒适的工作,就是只想为自己而活。”--来自敢玩网的徐天舒如是说道。调研结果发布后,由凤凰网邀请的电台主持人、纹身师、创业家、摄影师和戏剧评论员等9名代表组成的嘉宾团体,围绕“该不该玩物丧志?”展开了一场圆桌主题讨论。“玩物丧志”是个贬义词,但是在当今的社会状态中其实又有新解。凤凰网提出一个有争议性的话题把调研的关键词带出——“玩物”。这其实是人生主旋律之外的事情,是年轻人广泛的兴趣爱好,他们投入时间经营,会受到质疑,会承受主流价值观下“丧志”的舆论压力。现场嘉宾从自身经历出发,重新解读“志”,传授“玩”的方法,让年轻人能得到启发,不用纠结在“理性”与“个性”之间,不用因为“主流价值观”的束缚而压抑自己“体验世界”的欲望。而是豁出去玩,玩出自己的世界,认识更有趣的人,也发现更棒的自己。现场嘉宾思维互相碰撞,给人们很多启示。

凤凰青年日正式启动 做时间的见证人

圆桌主题讨论完毕后,现场工作人员熄灭灯光,由嘉宾桌牌拼出“123凤凰日”字样。凤凰网全国营销中心副总经理郝炜正式宣布1月23日为“凤凰青年日”,并公布了五年计划。同时,凤凰网青年频道即日起也将正式上线。2016年,凤凰网将每个月规划一个好玩有趣、年轻人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调研,探究年轻人对这些话题的真实看法。通过凤凰青年频道招募具有典型气息的年轻人,对典型形象进行深入研究,持续洞察以典型形象为代表的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形态及思想意识。凤凰将连续多年对年轻人进行追踪研究,追踪其成长历程,描绘其成长轨迹,记录一代人的成长过程。凤凰立志做时间的见证人。

 

  (责编:吕育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