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营销资源 > 营销资源 > 视频

“创•纪录”运动——13亿人的全民行动

| 来源:凤凰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9.11 |

 “人人都是记录者,人人都是纪录片欣赏者”,横跨电视、互联网、移动端的全媒体的纪录片颠覆者。

【项目介绍】

由凤凰视频、中国(广州)国际纪录节及凤凰卫视联合打造的“创•纪录运动”,在全媒体时代以“网台合一”的凤凰为平台,聚合更为广泛的纪录片参与群体。

“创•纪录运动”大师班包括:纪录片国际评委、中央电视台中央新影集团梁碧波工作室总监梁碧波,国际纪录片制作人、纪录片导师Steven Seidenberg (斯蒂文•苏德本),著名纪录片导演、中央新影集团特别节目部主任周兵,法国阳光纪录片大会亚洲代表、中国首位获得美国艾美奖最佳纪录片和最佳长篇商业报道两项大奖导演范立欣,创•纪录运动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凤凰视频纪录片总策划、凤凰卫视中文台副总编辑黄海波等。

深入打通纪录片产业的大型全民纪录活动,涵盖环节:作品征集——初选50部——复选15部——大师班集训拍摄15部长片——校园巡展——落地盛典——院线电视台展映。活动现已于厦门阳光国际纪录片节举办启动仪式,并于北京电影节期间,联手滴滴专车合作,正式进行全民大征集活动。

【项目亮点】

凤凰集团年度核心项目,包含电视在内的全媒体推广资源。

1.推广渠道丰富:有“广州纪录片协会”官方机构为活动做背书,覆盖全国197所高校、10所院线、全国各地电视台,最终获奖的作品可在以上渠道进行展映,并可以全程体现首赞客户的权益。目前活动推广已覆盖王府井、西单、国贸、金宝街等多个热门商区,以及高档小区、公交巴士及户外大屏。PR阶段传播续航影响力,累计媒体传播高达180次,已覆盖过亿网民用户。

2.导演资源强大:纪录片领域一线国内外导演作为导师,如范立欣、梁碧波、Steven Seidenberg等,他们将筛选出15部作品并指导该作品的青年导演进行二次创作。

3.运营推广经验丰富:所有活动信息同步在凤凰视频官方微博、微信和创•纪录官方微信进行定期推送。微博、微信话题实时互动更新,独家打造《十万个创客故事》等对内容进行深度包装,话题阅读量已过千万。

【时间】4月-12月,下半年将进行重点推广。

【活动进程】

1 . 3 月1 8 日, 凤凰视频在厦门第六届亚洲阳光纪录片大会(ASD)上为“创•纪录运动”举行了发布仪式,全年活动正式开启。

2.“创•纪录”品牌剧场已于2015年4月7日上午9:00在凤凰视频PC、APP同步上线。该剧场作为“中国纪录片第一展映平台”,旨在把优质纪录片引荐给主流观众,特别是为全球的华语纪录片及创作者提供一个全媒体、立体式的展映与互动平台。剧场为周双播,于每周二、周五上午9:00更新,全年播放量预期目标为3亿。 (责编:蔺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