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营销资源 > 营销资源 > 娱乐 > 大事件

《凤凰公映礼》引领参与式娱乐热潮

| 来源:凤凰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9.10 |

 2014年全国实现电影总票房296.39亿元,其中66部影片票房过亿,电影直接和间接消费约436亿元,除296亿元电影票房外,影院非票房消费达57亿元。同年,中国福布斯名人榜公布,以演唱会为主打的歌手就占到三位。2013年歌神张学友全国巡回演唱会总收入将近20亿,而同年的唱片销量大战中,总唱片销量超过10万的歌手却屈指可数。

从《泰囧》开始的中国电影井喷式爆发,到演唱会成为歌手最赚钱的娱乐形态,凤凰娱乐频道抓住电影热潮和参与式娱乐这两点消费者洞察,力推电影体验营销,《凤凰公映礼》栏目应运而生。《凤凰公映礼》是凤凰娱乐频道独家创办的大型影视文化作品现场互动活动,邀请网友到现场观看热门作品,主创亲临剖析细节,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常驻主持人有凤凰卫视驻京首席记者胡玲,著名编剧、策划、网络写手史航,台湾著名资深娱乐记者、影评人麦若愚。网友可通过凤凰系微博、微信平台和《凤凰公映礼》专题页面进行互动,报名参加现场活动。活动结束当天,凤凰娱乐会以新闻稿形式发布精彩看点,短时间内积聚人气和影响力,在热点发酵期内推出;活动后3天内,《凤凰公映礼》专题上线,完整呈现访谈视频、文字实录、焦点新闻;活动后1周电影正式上映,相关宣传达到新一轮高潮,公映礼内容在多家媒体二次传播。

栏目开播一周年,一共举办公映礼活动18场,累计出席嘉宾83人,最高单场现场观众300位,最高单期页面流量1076万,最高单条微博转发量2670次。合作影片包括《白日焰火》、《推拿》、《可爱的你》、《匆匆那年》等,电影风格多样,满足客户多元原生合作需求。每场活动都有大量粉丝和电影爱好者来到活动现场。其中,《重回20岁》公映礼吸引了2400多名鹿晗的粉丝疯抢100张公映礼门票,黄牛票甚至被炒到2000元以上。

一汽大众CC合作了《心花路放》、《黄金时代》和《深夜前的五分钟》三场《凤凰公映礼》活动,借助活动影响力,制造社会舆论热点,软性植入品牌“心风雅 行光华”传播理念,线上线下联合传播,提升了网友对一汽大众CC车型的关注度,并进一步打动更具消费能力、以品质生活为追求的高端用户,拉动销售。

2015年下半年,《凤凰公映礼》仍然是重点项目,基本以每月两期的节奏推出,合作资源主要分为首席赞助、线上赞助、指定用品赞助和互动环节赞助。其中,7、8月份的(拟)合作影片包括:《道士下山》、《栀子花开》、《捉妖》、《命中注定》、《宅女桂香》、《破风》、《滚蛋吧,肿瘤君》、《新娘大作战》等。 (责编:蔺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