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营销资源 > 营销资源

《河西走廊》行走版 献礼之作

| 来源:凤凰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9.11 |

 原标题:《河西走廊》行走版——“一带一路”献礼之作

在历史的河流中去回顾,在现实的道路中去寻找,过去与未来的对话。

【项目介绍】

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今年视频重点推出《行走三部曲》,具体包括:版权《河西走廊1》纪录片引进、重磅推出《河西走廊2》线下行走拍摄及明年推出《丝绸之路》大型纪录片。

1.《河西走廊2》将选择一支乐队、一位美食家、一位风光摄影师作为行走体验的主体,自驾行走河西走廊全程,同时派出拍摄团队,全程跟拍。行走的大体路线为:兰州- 武威- 张掖- 酒泉- 嘉峪关-敦煌。

2.将选择各地有特色的自然风景景点、历史遗迹以及能展现当地人生活的地点譬如集市、夜市、民俗聚会等,让他们带领观众体验河西走廊的自然、历史与人文风貌。

【项目亮点】

1、《河西走廊1》收视表现良好:登陆央视10套、央视1套、央视4套,凤凰视频播出12天取得了超过4000万的播放量,收获了几乎一边倒的赞誉,豆瓣评分9.4分。

2、视频权益实现真正的台网联动:节目中的植入权益能在央视(暂定播出频道为CCTV4)露出;车型的首赞植入单期为30秒,相当于在央视刊登3分钟软广,节目一旦重播植入广告将持续呈现。

3、超强制作团队确保节目品质:韩国导演李敏镐带领MBC综艺节目制作团队,曾制作过北京卫视播出的《勇敢的心》拳击类真人秀节目。韩方导演组成员来自于MBC《爸爸去哪儿》、《真正的男人》、《无限挑战》等炙手可热的节目团队,他本人也是《我是歌手》的现场导演和执行导演。

【时间】预计8月份拍摄,9-12月在网络、央视逐步推出;央视版共6期、网络版20期。

【往期成绩】

3月,凤凰视频同步央视全网独播大型历史题材纪录片《河西走廊》,并以4153万的流量佳绩完美收官。《河西走廊》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主创团队在内容拍摄上的不断创新,另一方面得益于凤凰视频的纪录片原生传播解决方案以及作为中国纪录片第一平台的优势。凤凰视频创立之初,就将纪录片作为体现自身独特价值的发力点,目前已成为中国纪录片第一平台。据艾瑞2014年12月IVT数据显示,凤凰视频纪录片频道月度覆盖用户数已达5660万,是其他视频网站月度覆盖总数的两倍。而2月份的第一周数据显示,无论是用户数还是流量,凤凰视频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责编:蔺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