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营销资源 > 独家活动

美丽童行

| 来源:凤凰影响 | 发布时间:2015.09.09 |

“美丽童行”是凤凰网大型品牌公益活动,旨在和全球华人一起关注中国贫困儿童的生存、健康、教育及未来发展问题,唤起社会各界的爱心,强化凤凰品牌的公益理念。除每年举办的“慈善公益盛典”之外,全年贯穿各种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爱心活动,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贫困儿童的生存和教育发展现状,用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力量,让孩子们摆脱贫困,拥抱美好未来。

凤凰网“美丽童行”项目已成立9年,“美丽童行慈善晚宴”拍卖活动也已持续举办5年,来自全球的政、商、文、体等各界精英,以及爱心民众一直在支持“美丽童行”的发展,共同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和医疗状况。

截止到2015年5月,美丽童行项目已募集善款4102.38万元,所有善款全部捐助给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该基金共募款3421万,累计投入保费2411万元。3年来,在湖北省鹤峰县、湖南省古丈县、云南省漾濞县、浙江省开化县、四川省汉源县、河北省怀来县、内蒙古自治区科右前旗等七个县,有61万人次的受益儿童享受到了大病医保的保障。基金为3755名患儿提供5719人次的报销服务,累计赔付金额946万余元。

作为立足全媒体平台的大型慈善公益品牌活动,凤凰公益“美丽童行”已成为全球各界华人精英关注、参与并高度认可的高端公益活动。未来,凤凰公益还将陆续推出多个公益项目,通过“美丽童行”等品牌活动传播凤凰的公益理念,凝聚爱的力量,帮助中国贫困儿童共享美好未来。

“美丽童行”活动在社会各界的热心支持下,在募集资金支持贫困地区儿童发展上已经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2015年4月,“美丽童行”活动在厦门举办,与厦门全球佛事用品展、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乡村儿童大病医保公益基金深度合作。活动由佛事用品展义卖、慈善公益沙龙、企业爱心人士定向捐赠和慈善晚宴拍卖四个主体板块构成,共募集善款518.12万元。

2014年,晚宴共筹集到1192.59万元善款,全部用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中国社会救助基金会运营的“儿童安全、免费午餐、大病医保、暖流计划”等公益项目。

2013年,“美丽童行”晚宴现场共筹得1093.69万元善款,全部捐给中国乡村儿童公益项目,为他们提供医疗、教育、温饱、安全等全方位保障。

2012年,筹得善款800余万元,全部捐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大病医保”公益项目,为儿童争取医疗资金和公平的医疗机会。

2011年筹得善款498万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女士以受益方身份接收了所有善款,用于支持中国的母婴健康项目。 (责编:蔺建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