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关注凤凰影响微博 订阅双月刊
当前位置: 凤凰影响 >营销资源 > 独家活动

年终大戏彰显平台实力 聚焦年终策划

| 来源:凤凰影响 | 发布时间:2014.12.18 |

 原标题:年终大戏彰显平台实力 ——聚焦凤凰网2014年终策划

 
“如果说媒体梦是凤凰的第一个梦,那么让广告走进大众的生活就是凤凰的第二个梦。”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付继仁的话,代表了凤凰网对广告客户的庄严承诺,原生营销顺势而生,就是为了兑现这一承诺。在互联网环境下,虽然营销手段日益丰富,但充斥了太多为博眼球而粗制滥造的内容,这些意在吸引消费者实则事与愿违的营销方式是凤凰网所不愿看到的。营销要回归初心,回到洞悉消费者的原点上,原生营销所追求的核心正在于此。原生营销全面、深入的实践已走过整整一年,在特殊的时间节点上,凤凰网借2014年年终策划全面盘点影响社会进程的热点事件,完美收官。
 
实力团队 共铸品牌
互联网全面进入信息沟通、社交、购物等各个领域,营销也随之进入数字营销时代,营销核心也从“物”转移到“人”,以“人”为核心的营销才是数字营销时代的正道。坚持“以人为中心,走进人的生活”核心理念,凤凰影响将原生营销奉为圭臬,并且在2014年创造了包括奔驰SUV、伊利金典、福特翼博、雪弗莱、中信尼雅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在内的70多个精彩的原生营销案例。除此之外,凤凰网于今年五月份倡导并发起建立的中国原生营销研究院,汇聚业界顶尖力量,整合凤凰网的内容制作和传播实力,致力于打造网络营销领域的新锐势力。秉持原生营销理念,凤凰网策划的案例获奖无数。在金投赏奖、中国广告长城奖、艾菲奖、中国创新传播大奖等营销类奖项评比中均获得优异成绩。
行业授予的各类大奖是凤凰网营销实力的证明,也是业界对凤凰影响的肯定。优秀案例的锻造源于专业的原生营销团队,凤凰影响成立了一支涵盖销售、商编、策划、执行等领域将近50人的精英团队,正是实力团队的高效协同,共同铸造了凤凰影响的独特品牌。
 
精心筹划 倾力出新
莫言先生在广州的演讲中用“喧嚣”一词来概括当今时代的本质,这种喧嚣带来的是整个社会的浮躁,像凤凰网这样能够冷静客观地呈现当下社会的追求更显难能可贵。凤凰网以其优秀的内容制作实力获得广泛认可,网民有理由对凤凰网寄予更高期待。临近年底,凤凰网厉兵秣马,在娱乐、体育、军事、汽车、城市五大领域精耕细作,为网民提供专业、深度、权威的时事解读,洞悉用户兴趣所在,用高质量的内容与用户建立强连接关系。
娱乐频道定位为凤凰娱乐原创大型影视文化作品互动活动,重磅推出凤凰公映礼贺岁档。12月16日将于成都召开《一步之遥》公映礼,导演兼主演姜文将携手主演舒淇、周韵一同出席,与粉丝分享影片心得。通过前期凤凰系微信、微博和“凤凰公映礼”专题页面进行前期预热,在公映礼当天,电影主演悉数出席,引爆粉丝热情。后期启动全方位专题报道,粉丝们可以通过专题页面观看活动报道文字和精彩图片、视频,步步为营,精心筹划。随后将陆续推出《重返20岁》《一路惊喜》《爸爸去哪儿2》等贺岁大片公映礼。线上线下同步传播,汇集明星、热点话题,把控娱乐焦点,吸引粉丝眼球,是快消、金融、家具、3C、汽车品牌在受众前曝光的最佳时机。
那些曾经在体育赛场叱咤风云的“国家英雄”,岁月流逝,年华不再,如今他们的子女也开始在体坛崭露头角。体育频道将以独特视角重磅推出全网首例体坛亲子类型专题策划“我的英雄父母”,将目光聚焦于体坛最有故事的高光人物,通过他们子女的描述,完整展现他们这一年的挣扎、选择与改变。拟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这位曾经的乒乓球运动员、乒乓球教练,如今已任职足协主席一周年。中国足球向来是舆论关注的焦点,吸引人数众多的狂热粉丝追捧。热门运动、热门话题、热门人物汇集在一起,定能擦出耀眼的火花。体育频道一直是运动产品、快消、汽车等行业提升品牌的重要阵地。优质的名人资源,充满温情的故事,更利于升华品牌内涵。
军事频道将重点盘点2014年战斗机排行榜。2014年战斗机领域出现新气象,中国航空业厚积薄发,在世界战机研发普遍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连续推出新型战斗机,显示出雄厚的技术实力。该频道是王牌节目《军情观察室》内容的延伸,对高端军事迷来说绝对是年终福利。汽车频道俯瞰汽车市场,对汽车市场进行全方位的分析。汽车销量盘点、汽车企业排名、解读产业政策,三个角度让你读懂汽车市场。这两个频道受众群相对固定且为高端消费群体,是汽车、钟表、男装、金融行业与目标消费者建立连接通道的首选。品牌直达最精准消费人群,扩大行业影响力,占领品牌曝光高地。
城市频道以独特视角解读大国方略。2014年是新一届中央政府开启政经新周期后渐次展现施政方略的一年,在区域和城市领域,中央最高领导人先后确定了三大发展方略,引发相关城市新一轮激烈博弈。习主席去年底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以来,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和沿路各国的广泛支持。京津冀一体化在习主席7大要求的推动下,成为年初最热的城市和区域政经话题。今年两会期间,自贸区是地方政府最为关注的议题,且众多城市表态将申报自贸区。城市频道一直是民族品牌的领地,是酒类、汽车、金融、城市旅游等行业打造具有社会责任感的品牌形象的首选之地。
 
高光聚集地自然会为品牌提供最佳的曝光时机。凤凰网目前日均覆盖用户数4037万,月度覆盖用户数达4亿,手机网站及移动端累计日均覆盖移动用户数为2650万。凤凰网已经成为品牌有效连接消费者的桥梁,是提升品牌知名度和好感度的有效平台。凤凰网十多年来一直坚守媒体的核心价值,在所有门户网站中,凤凰网对高端受众的影响无出其右,内容制作深受好评,良好的口碑赢得各界意见领袖青睐。这些都为凤凰网助力品牌营销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围绕年终策划,凤凰网设置了多种合作形式供品牌方选择。比如头图赞助、版内标签赞助、通栏等,头图赞助体现“特约关注”字样,通栏提供硬广服务。
2014年一整年的深度积累和精心筹备,即将在这一刻光荣绽放。万众聚焦,精华荟萃,邀您一起共赏大戏!

  (作者:张冰 策划:章文佳 责编:吕育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