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SIBEX2011 十二亮点

2011年10月19日 19:3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游艇丽人摄影大赛抢人眼球

从开幕当天起,连续三天的上午11:00-12:00、下午14:00-16:00,现场都会举行游艇丽人摄影大赛。碧海蓝天之下,数十名靓丽高挑的比基尼美女,在陆地和水上码头并列排开,掀开一场华丽的走秀,随后登上游艇甲板,展现迷人的pose。深圳及周边城市的著名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云集于此,抓住每一个美丽和奢华的瞬间!

● 第一笔交易——广东迎来首艘法拉帝游艇

展会首日即取得开门红,深圳飞驰游艇公司成功售出一艘意大利法拉帝57英尺游艇,税后价格约2000万人民币。法拉帝集团亚洲区执行董事Giuseppe Zecchin、飞驰游艇公司总裁李强亲自将新艇证书交予买家。这是广东迎来的第一艘法拉帝游艇,船主计划平时开船往返深圳、三亚等南方滨海城市进行休闲度假。

● 香港带来最大和最贵船    Azimut82过亿元

今年最大的船是英国名牌Sunseeker的Predator 92英尺游艇,来自香港Sunseeker公司。而最贵的船为香港代理商辛普森带来的意大利名牌Azimut82尺豪华游艇,今年才在内地首次亮相,售价6000多万人民币,税后过亿元,相比去年最贵游艇仅为1900万港元,这艘船的“含金量”要高出2倍多。

靠近香港是深圳游艇展的最大优势。香港汇聚了全球顶级游艇品牌的代理商。SIBEX的国际游艇品牌中,很大一部分是来自香港,因为深圳近在咫尺,开船过来比到内地其他城市参展成本都低得多。今年就有Sunseeker、Starship等近十家香港销售代理公司参展,来船占据全场总量的1/4。其中仅辛普森公司一家就带来了6艘,展示阵容连续五年全场最强。

● 深圳本土:代理商为主

今年深圳本地展商共16家,其中8家为游艇代理商,包括飞驰、卓越、嘉汇、欧尼尔、辛普森、圣斯克等,大多是香港代理商在深圳的分公司。在香港市场的带动下,深圳本地已经代理商林立。从产业链上来说,深圳以下游的销售代理、游艇会所、维修服务为主,与珠海等以游艇制造为主的城市有明显区别。

● 国内来船首次超过外国游艇

往届的深圳游艇展均由国外品牌唱主角,今年国内来船大幅增长,数量首次超过了外国游艇。以往只展示模型的企业,今年都带实体船参加,而且很多企业来船数量较去年翻了一番以上。欧尼尔是深圳的一家境外游艇代理商,2010年只有2艘游艇展出,今年增加到6艘,与香港代理商辛普森并列展示阵容第一位。

除了代理商,国内游艇制造商更加给力,去年“中国制造”的游艇跟国外游艇参展比例是1:6,今年飙升至1:1。今年新增了东莞杰腾、江门澳力宝、苏州星瑞、苏州宾士域、厦门杰鹏、海南金澳等一大批制造商。厦门毅宏2010年只有一艘船参展,今年增加到3艘,上海泛星也从去年2艘增加到4艘。可以看出,今年国内展商的数量出现了井喷式增长,范围也不断往北扩大。

业内人士指出,国内来船之所以猛增,一方面是全国各地的游艇制造商不断涌现,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富豪阶层扩大,游艇内需迅速增强,以往以出口为主导的中国企业也纷纷调转枪头,争抢国内市场这块新蛋糕,目前国内业绩最好的两家制造商湖南太阳鸟和江门海星均带派较大阵容亮相。在今年的深圳展现场,观众将可以更好地在本土游艇和进口游艇中作出比较。

● 台湾最大制造商首进大陆

总经理:“深圳最具优势”

看好国内市场的不只是大陆企业,全球十大游艇厂之一、全台最大的游艇制造商台湾嘉信游艇公司今年也首次进入大陆,派出一艘蒙蒂菲诺45英尺游艇参加深圳游艇展。总经理龚俊豪表示,选择深圳作为第一站,是“因为它靠近香港,由这个成熟的游艇市场来带领,会比内地其他城市发展得更快。”

台湾另一著名制造商巨星造船公司也连续四年派船参展。今年6月,巨星董事长陶君亮曾与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商讨加强两岸游艇市场的合作。

台湾被誉为游艇制造王国,1987年曾出口游艇1775艘,居全球之冠。然而自90年代开始,由于台币升值、人工和地租上涨等因素,台企在其主打的美国市场陷入了长期的低谷。近年大陆富豪阶层快速成长,对奢侈品的需求强劲,引致台湾企业纷纷转向,掀起台湾游艇的大陆“淘金热”。

今年嘉信、巨星、诺斯曼等5家企业都从台湾直接派船开赴2011深圳国际游艇展。加上杰腾、先歌等一批较早在大陆设厂的台企,今年SIBEX的豪华游艇阵容中,“台湾系”将是一股重要力量。

● 大船林立VS 中小游艇仍是主流

受内地展商猛增的推动,今年的来船中,大尺寸的豪华游艇非常多,90英尺以上的就有两艘,分别为FIPA的90尺意大利Maiora游艇,和Sunseeker的Predator 92英尺游艇。按照惯例,大于60英尺(18.3米)以上被定义为“大船”,今年共17艘,几乎是去年的2倍。包括:

FIPA的90尺意大利Maiora游艇,Jebsen 的78尺意大利游艇,欧尼尔的72尺Maquis美国公爵游艇,辛普森的意大利AZIMUT82、AZIMUT70,卓越的Prestige 60,太阳鸟3艘分别为88尺、78尺、68尺的游艇,海星的78尺、60尺游艇,长河的76尺游艇,Sunseeker的60尺、92尺,金澳的King’O 64尺,毅宏的Sea-Stella63尺,云辉的双体帆船Prout77。

与此同时,中小型的游艇、帆船仍占多数,价格从十多万到几百万元不等,是中产阶级可以选择的类别,不过销售前景未必乐观。目前中国船主仍然习惯买大船,且多用于商务接待。相比之下,美国有1700万艘游艇,超过80%是中小船型,供普通家庭在假日游玩。游艇大众化,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第一步是打破认识误区,其实游艇就如汽车,也有老百姓玩得起的经济型。

● 劳斯莱斯、宾利、法拉利豪车亮相

深圳游艇展历来是奢华竞秀的舞台,除了豪华游艇,全球顶级轿车劳斯莱斯、宾利与法拉利也来捧场。其中劳斯莱斯带来古思特(Ghost)车型,售价500万人民币,化繁为简的原则贯穿全车的设计,以最简单、最纯正的方式体现劳斯莱斯的精髓所在。

宾利展示的是今年在中国首发的全新欧陆GT,售价368万元。全新欧陆G具备超级跑车的性能,顶级超豪华轿车的装潢,舒适激情兼备的驾驭感,是一款任何场合均能派上用场的超豪华座驾。

此外,作为今年大会指定用车的宝马,也会派出一辆7系轿车和一辆M3敞篷跑车在现场展示。

● 游艇出海体验  东亚银行带来大批贵宾

游艇出海是观众们的至爱,展会四天里,组委会将安排十多场出海体验活动,包括东亚银行贵宾专场、瑞丽俱乐部VIP专场等。深圳游艇展今年与花旗银行、渣打银行、深圳仁孚车行、兆方汽车等近百家高端机构合作,邀请贵宾参观,这些机构涵盖银行、保险、证券、豪车、高尔夫、珠宝等行业,使得深圳游艇展的高端观众数量及比例在国内游艇展会中高居第一。

其中,东亚银行将从上海及深圳分行的私人银行部请来大批贵宾到展会参观,全程专车接送,并安排贵宾登上游艇出海游玩。

● 名流晚宴暨金帆奖颁奖礼   首评中国五大游艇会

展览期间,主办方将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其中的重头戏当属“航海之夜”名流晚宴暨“金帆奖“颁奖晚会,由组委会对全球游艇业的年度风云人物及风云企业进行嘉奖,勉励他们继续推动行业进步。由于近年来全国各地的游艇会不断涌现,今年金帆奖首次涉足这一领域,将评出运营最成熟的典范游艇会以及最有潜力的新锐游艇会共五家,游艇俱乐部产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头的深圳将有三家游艇会入选。

● 瑞丽课堂走进游艇展

为推广海洋文化意识,今年SIBEX与著名时尚杂志《瑞丽》深入合作,将其品牌活动“瑞丽课堂”请进游艇展场,为热爱海洋生活的市民度身订造关于海钓,航行,夏日防晒的时尚生活沙龙。此外,新潮酒柜的葡萄酒储藏专家也在现场开讲,为喜爱葡萄酒的朋友介绍贮藏知识和技巧。

● 中国大学生游艇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由海星船舶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游艇设计大赛进入第二年,旨在关注中国游艇业设计落后的突出问题,引导教育界积极培养游艇设计人才。组委会共收到110多支参赛队伍的报名,参赛者有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央美术学院、武汉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目前大赛结果已经评出,颁奖典礼将于10月20日下午在深圳游艇展上举行。中国游艇设计界的一批新星将从这里升起。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游艇 深圳 sibex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