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如何开瓶?

2011年08月11日 11:0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开瓶是饮酒的第一步,可您知道如何正确开瓶吗?要知道,饮红酒是一门细活,开瓶也不可鲁莽哦。

1、先用开瓶器上附带的开封刀沿薄塑封下方划一圈,切除瓶封。注意:划开塑封时不要转动酒瓶,因为可能会将沉淀在瓶底的杂质“惊醒”,影响口感。

2、将开瓶器的螺丝钻尖端垂直插入软木塞的中心,顺时针方向缓缓旋转钻入软木塞中,钻入深度达到便于上卡口扣住瓶口时停止。注意:不要将螺丝钻一次全钻进去,留下一环为宜。如果螺丝钻穿过木塞,会将木屑洒到酒内。

3、先将开瓶器上卡口扣住瓶口,用左手紧紧握住,再用右手将开瓶器手把直直地提起来。

4、软木塞出来一半时,再将开瓶器下卡口扣住瓶口,重复之前的动作。注意:左手一定要握紧,而右手是“提”而不是推,否则容易将软木塞推断。

5、感觉到软木塞快拔出时就停住,用手握住木塞,轻轻晃动或转动,绅士地拔出木塞。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开瓶 如何 软木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