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马来探险之越野四驱车

2011年11月26日 19:5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来西亚崎岖的地形、稠密的雨林和山区,令这里成为越野四驱车爱好者之圣地。马来西亚有大约58%的土地尚被丛林覆盖,在这种地形和气候多变的状况下,越挑战人与车的潜能极限。

马来西亚半岛的东海岸,如彭亨、吉兰丹及丁加奴等州份,皆是越野驱车爱好者的理想场地。彭亨的珍妮湖及金马仑高原、吉兰丹的话望生、柔佛的兴楼云冰、沙巴的神山公园及砂劳越的民都鲁,就为参赛者带来更高难度的挑战性。

马来西亚每年都会举办三项国际越野车赛,分别是婆罗洲国际拉力赛、马来西亚全国挑战赛及雨林国际挑战赛。

参加越野四驱车未必是老练车手的专利,普通人或业余者都可以参加,亲身体验那种飞驰的快感。有些公司提供安全和适合合家大小参加的越野驾驶旅游配套,这些配套可根据个人所需时间及能力而定。

虽然越野四驱车是一项全年都可进行的活动,不过每年三月至十月的旱季,令地形较坚固和较少泥泞,而十一月至二月则是雨季,就较为适合经验丰富的车手进行赛事。

实用越野四驱车提示

1、穿浅色及具吸汗力的天然纤维衣服。

2、晚上露宿雨林可能比想象中的还冷,所以必须携带防水的外套,让你保持温暖并挡雨。

3、坚固耐用的鞋是必须的,尤其是在参加比赛时;携带一双休闲或胶底鞋,让脚部在扎营时,可以透气和放松。

4、必须穿上袜子,以确保双脚干爽舒适和不会擦伤。

5、携带一双耐用的手套。

6、携带睡袋和露营帐篷,以便过夜。

7、启程前,必须检查汽车。特别注意轮胎,以免在崎岖不平路途发生爆胎事件。

8、携带急救箱,内附有弹性的绷带、外科用品、消毒药、灼伤膏、眼药水、剪刀和钳子。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马来西亚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