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马来探险之森林跋涉

2011年11月26日 19:5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马来西亚壮观的景色、起伏不平的地形和古老的热带雨林,为喜欢跋涉森林者提供了无限的机会。大片的国家公园和野生生物保护区,让你有机会体验大自然的迷人景色。

森林跋涉的路程可按其地形、难度及树林的密度而划分为:平坦地形、起伏不平至半种植地形、种植地形、以及原始森林和次生森林等等。

这项活动为跋涉者带来无可比拟的美妙体验,亲身见证身大自然生态的神奇和瑰丽。 若碰上好运气,在穿越森林小径时,更有机会观赏到一些濒临絶种的动植物,如苏门答腊犀牛、马来亚老虎、貘及大象等。此外,在马来西亚这个多元化的生态环境 中,更有各种各样的昆虫及植物。初学者可以到位于吉隆坡甲洞的马来西亚森林保护研究所,或到雪兰莪州莎阿南的农业公园及马六甲爱极乐的休闲森林练习。

老练的跋涉者可在国家公园及森林保护区内挑选一些较艰辛的旅程,如登上位于彭亨州国家公园大汉山的峰顶,砂劳越的尼亚洞、姆鲁洞及蓝卑尔国家公园,沙巴的妲秾山谷,或柔佛州的兴楼云冰等。

在马来西亚半岛丛林跋涉,最佳期间是在三月至十月的干旱季节,这时雨量较稀少,不会妨碍到探幽活动。在沙巴及砂劳越州的下雨季节是七月至十月之间。某些国家公园及森林保护区需有许可证方可进入,详情可向有关向导查询。 

森林跋涉区

森林跋涉区

森林跋涉提示

‧ 当选择路线时,必须确保你拥有足够的时间,在天黑之前走完全程。不可偏离既定山径追逐动物以致迷路。

‧ 好好判断有关旅程所需之体能状态及知道本身的体力极限。

‧ 在出发前必须向公园值勤官员或你认识的人清楚告知你的计划和目的地,尤其是当你独行时。

‧ 准备足够的水及轻便的零食,以便在途中可保持精力。除非是由当地人当向导,否则不应随便采食森林中水果或饮用河水。

‧ 在高原时,必须走在山脊,以节省精力横越陡峭山坡并吸呼吸清新空气。

‧ 尽量保持安静,以免吓到任何野生动物。在黎明时分开始旅程,将提供你最佳的时机,看见正在觅食或清晨初阳下取暖的动物。

‧ 宜穿着轻薄、简便,尤其棉质衣服,以保持舒适。

‧ 宜穿着长袖衣服,以免被蚊虫叮咬及有刺植物戳伤。

‧ 穿上防水蛭的袜子或长裤,以防被水蛭侵袭。

‧ 选择坚实的鞋子,给予脚踝良好的支撑和承托。

‧ 准备面对随时而来的骤雨,随身带备斗篷式雨衣,可避免身体及背包被淋湿。

‧ 戴上宽边帽,有遮挡强烈阳光的作用。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马来西亚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