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哥打京那峇鲁 -- 风下之乡

2011年11月26日 19:3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哥打京那峇鲁是沙巴的首府,也是通往沙巴其他地方的大门。原来的城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受到严重的破坏,现今已发展成一个现代化而繁荣的城市,著名的景点 包括:博州物馆、州回教堂、Yayasan沙巴大厦及Gaya市集。此外,沙巴更拥有永远的碧海蓝天、拥有珊瑚礁的海域、美丽动人的日落景色以及远处笼罩 在雾里的山区。

名胜景点

艾京生钟楼   

艾京生钟楼位于Signal Hill路上,是哥打京那峇鲁市著名标之一。钟楼乃是为纪念本市第一任总督弗朗西斯艾京生而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此钟楼为市内唯一没有被炸掉的高层建筑物。

澳洲坊   

当你游览哥打京那峇鲁市区时,不妨到这条在1945年期间,澳洲军人登陆扎营的老街浏览一番。目前,这条街印务馆林立,当中有一间相当著名的背包旅行者下榻 旅馆、市区警察局及默廸卡民众大会堂,环境相当宁静。虽然月移日转,地势变迁,延绵古老的历史记忆,却依然在一些人心中徘徊不去,始终以澳洲坊称呼这道。

中央市场

哥打京那峇鲁海滨处,有一座“水上人家”Kampung Ayer,这里的码头停泊了休闲游艇、渔船以及商业邮轮等。

繁忙的中央市场位于海滨的半途,此处的鱼市场,售卖各种各类的海产。如你能起个大清早,可以到此亲睹渔夫将渔获从渔船上,卸货到鱼市场的桌子上之整个过程。围绕在鱼档周围的卡达山妇女摆卖新鲜水果及蔬菜等档口,这些水果蔬菜是直接从京那峇鲁山脚下的农园采收过来的。

加雅街市集

这个开放式的街道市集(Tamus)位于Gaya街上,每逢星期日早上营业。街道市集是摊贩聚集之处,主要售卖农产品、手工艺品及各类食物。营业时间由上午八时至中午十二时。

Menkabong 水上村

Menkabong 水上村位于哥打京那峇鲁的东边,靠近斗亚兰,乘车到此只需约半小时。此水上村是海Bajau部族(Sea Bajau)居住的地方。海Bajau族是典型的在海上流浪的吉卜赛人,他们向来居住在船上或者在浅滩上的茅舍这座水上村是建在钻进海底的高脚柱上的房 屋。这里有好几排长屋,以厚木板铺成的走道相连接,他们的船只则停靠在旁边。水上的交通工具是舢舨及轻舟。

Monospiad文化村

Kadazan 原为沙巴最大的部族,此村乃为纪念该族最伟大的猎头勇士Monospiad而设,并座落于其三百年前的居处的原址。游客更可到访其住所,内里仍然悬挂着 42个当时由Monospiad所猎杀的头颅骨。至于村内还有展示传统民族服饰、丧仪用品以及珠宝等。游客到访时,族人更以自酿的米酒招待,别具趣味。

开放时间:    8:00 am - 6:00 pm

收费:    RM25 (成人) / RM10 (小童)

默廸卡独立广场

北婆罗洲是于1963年9月16日,在这个广场上举行宣布独立的仪式,同时取名为沙巴,与马来西亚联邦、新加坡及砂劳越共同成立马来西亚。直到今天,凡是国家级的重要节日,都会在这个广场上举行,五彩缤纷的活动和游行欢庆情景经常可见。

沙巴博物馆

座落在回教堂后面旧皇宫山Bukit Istana Lama上,以长屋形式而建,全面展示了沙巴的历史进展;展览范围极广,由原住民的文物以致现化代科技品,馆内更有当地画家的现代作品。

开放时间:    9:00 am - 5:00 pm

收费:    RM2(马来西亚人) / RM5(外籍人士)

州回教堂

这座州回教堂位于哥打京那鲁的正中央,由此可以环顾整个城镇大部份的地区。它反映出当代伊斯兰的建筑特色,并且可以容纳5,000位朝拜信徒。此回教堂还特 别设立了一个大厅,可以容纳500位到此祈祷的妇女。若你有兴趣鸟瞰整个城镇及海滨地区,请登上附近的Signal Hill山丘上。

沙巴基金局大厦

31层高的沙巴基金局大厦,座落在Likas湾,距离哥打京那巴鲁大约10分钟的车程。这是一座拥有72个边的大型、现代化、全由玻璃覆盖的大厦。它是一座非常显眼的城市大厦,从数英哩外都可以看到这座大厦。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马来西亚 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