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时尚 > 正文
宝怡和:感悟“翠之六品”里的翡翠人生

2014年06月07日 22:04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什么是成功的人生,什么又是翡翠人生。有人说成功的人生是精神物质都得到双重的享受,有人说是每每征服后的胜利,有人说是普育大众的智慧,有人说是著书立传光耀文化的盛举。似乎都对,但似乎又不尽然。走进宝怡和翡翠会,了解“翠之六品”,我顿解。成功的人生也是宝怡和所诠释的翡翠人生,是不加修饰的智慧和淡行繁简之间的坦然。如此,就像宝怡和翡翠会品牌画册里的一句话,“不凡者,须经世所百般修。”跟随笔者去感悟“翠之六品”里的翡翠人生。

宝怡和翡翠会天成系列顶级翡翠珍品《莹河》

翠之六品第一品:“水生灵”。宝怡和翡翠会认为,翡翠只有通透澄明、水头清冽才有灵性。人生更是如此:襟怀坦荡、旷达润朗的人生,才是有心智与慧根的人生。

心智为土壤,信仰植于其上,方可生出欣欣向荣之景象。这是人生迈向成功不可或缺的一步,亦是顶级翡翠无可回避的品性:翡翠颜色缤纷不一,唯有坚持本真之色,纯粹净美的翡翠才可成为顶级翡翠。此为顶级翡翠第二品:“色净美”。

宝怡和翡翠会天成系列顶级翡翠珍品《灵沁》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欣欣向荣之人生亦必会遭遇风雨摧阻,唯有厚德重行方可前行无惧。正如顶级翡翠第三品“形厚重”所传达:无论大小,形持厚重、入目端正才是顶级翡翠所追求的标准。

对于厚德重行之人,风雨的摧阻会加快其成功的脚步,磨砺往往会成为其成功人生更进一步的基石。这正是顶级翡翠第四品:“功精巧”所倡导的:不凡者,须经世所百般修,顶级的翡翠更需要天工巧手的精雕细刻。

宝怡和翡翠会湛技系列顶级翡翠珍品《世缘》

巧手精刻,可赋予翡翠再生意境,使其境界深远、别有天地。这是顶级翡翠第五品“境深远”所指,也是成功人生的必经之途:视野高度决定人生高度,唯有达到窥一物而读天地的视野修养,人生才可达到至高之点。

万物皆讲“缘”,翡翠与人生更是如此。人生要达到最高境界,最关键的是机遇,无缘得到最佳机遇,万事俱备亦无法达成。顶级翡翠更需要“缘”,翡翠生来只为找到它命中注定的主人,如无缘得遇,即使身为顶级中的极品亦是枉然。此为顶级翡翠第六品:“通灵犀”。

读完“翠之六品”,似乎读懂了人生:“水生灵”、“色净美”、“形厚重”、“功精巧”、“境深远”、“通灵犀”,这是宝怡和翡翠会为诠释顶级翡翠给予我们的甄选标准,也是它会对翡翠人生的经典诠释,人生唯有如此,方为成功,方可称得上翡翠人生。

附:宝怡和翡翠会顶级翡翠甄选标准“翠之六品”

水生灵

世之所存,皆有其灵。言翡翠之水头,除其质地,却是这灵之所存。如观滔滔江河翻滚之澎湃,又如绵绵小溪涓涓之静雅。此为初之所存,即为其水生灵。

色净美

尝翡翠于目,其色尤可鉴。凡色之净美,如澈至纯为上品,不究其色属。倚君所好,归所赏者即为色贞,莫以其何色徒辩其贵。

形厚重

水载其灵,厚呈其形。翡翠如人,端重而持稳。厚无分大小,乃其形之韵。或如泰山之重,或如君子之行,入目便觉端正。

功精巧

天工巧手拓其貌,浑然天成自成品。君子行于世,历万般,方就其果。翡翠亦如是。生为石,成于工,皆在功者之智。其精巧,达化境,乃为最。

境深远

视一方翡翠,能悟古今,品一块玲珑,便觉静远。翡翠难论翘楚,却皆有一境。如参经颂典,又如山水写意,一翡一天地,一翠一世界。

通灵犀

爱翡翠者,遍寻一世,只求一方。翡翠之灵,穷其一世,亦觅相识之主。翡翠存万世得者数十载,却也不妄。故,翡翠所寻,如世者,皆为灵犀相通。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翡翠 人生 翠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