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时尚 > 正文
黄海波嫖娼缘于真爱的缺失 男人心中的那一份坚守

2014年06月06日 15:32
来源:凤凰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黄海波嫖娼事件爆发后,有一种论调是支持力挺他的,理由是,他单身,没泡女演员,没潜规则小演员美女模特,没扣女粉丝,付费解决生理需要,并不妨碍谁。当然,也有人是批判他的,我有个朋友就说,无法站在黄海波这一边。

我不想从道德的角度,或者社会学的角度来评论这件事,我只想从爱情的角度来说说,黄海波事件的意义。

这么说吧,黄海波嫖娼并非个案,当很多人高喊海波不哭,海波挺住时,背后隐藏着无数和海波一样嫖娼的男人。他们当中,有确实单身的,有恋人的,也有结婚的。在这些男人眼里,嫖娼是无伤大雅的,甚至是必须的,人性的。我认识一个金融男,在看了《一路向西》后,鼓起勇气去东莞,回头说自己的人性反而解放了。而两年前,有个企业家居然在饭桌上谈起东莞,他说,如果一个男人没去过东莞,反而是一种失败。这种论调在民间传播,让人触目惊心。

男人嫖娼真的那么伟大吗?当一个女人爱你,而你却去找小姐,这是对她赤裸裸的抹杀,简直是扼杀了她的女性气质,直接告诉她,她没魅力。

而且,这本身也是一种不忠。只不过,人们通常会将不忠等同于婚外情,却忽略了,找小姐也是不忠的一种,而且,相对于婚外情,有些女人更不能原谅的是丈夫的找小姐,因为前者可能真的有感情,是情非得已,耐不住诱惑,后者纯粹是动物发泄;前者好歹是正儿八经的女子,最多落个狐狸精,小三的称呼,而后者直接是小姐,妻子往往会觉得脏。我就认识好几个女士,他们说完全无法接受男人找小姐,尤其是回头还碰他们的身体,觉得脏,恶心。这是对的。女人比男人还是纯洁得多。因此,很多女人都无法接受男人的小姐情结。

而如果你珍惜你的爱情,或者你希望有一份好的姻缘,你应当珍惜你的身体。不要说生理需要、正常需求这样的混话。任何人都有需求,任何人都有想学坏的念头,为什么有的男人能洁身自好,你却一味往下堕?原因就是,人家能坚守,而你只顺从了欲望。

这是一个男人对自己的战争,如果连精虫都斗不过,那还算什么强者呢?

回到黄海波这事,我觉得他最大的问题在于他没有一个真心的爱人。如果他有一个知心爱人,他会对她忠诚,他会为她改变。当你心里真有一个人的时候,你是会让自己纯真的,这样才对得起她。

就如《挪威的森林》里的渡边,寂寞袭来时,年少的他也想在东京街头寻找艳遇,和刚认识的陌生女子寻欢作乐。可是,当他心里有人,他觉得他应该拒绝再那样做,他说,他要清晰地记得她在他身体上留下的印记。这是一种珍视。而大多数男人却无法具备这种细腻的情怀,所以他们只能做庸俗的男人。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黄海波 男人 女人 情感 交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