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时尚 > 正文
西铁城米兰设计周独获两项大奖

2014年04月22日 10:0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备受瞩目的2014年米兰设计周已于近日顺利落幕。西铁城作为本届米兰设计周唯一参展的腕表品牌,其作品“LIGHT is TIME”主题艺术装置在米兰设计周上大放异彩,并在最后一天举行的“Milano Design Award”竞赛单元中,斩获“Best Entertaining”和“Best Sound”两项大奖,成为米兰设计周创立4年来以来,首个独获两项大奖的品牌。

西铁城在本届米兰设计周展出的艺术装置主题为“LIGHT is TIME”。该装置通过对腕表的核心部件机芯主板进行改造,将80,000块机芯主板悬置于空中,营造出一个如真如幻的空间,精致而灵动,成为了展会的热门话题。6天的展出期间,吸引了大约5万参观者前来参观,盛况空前。

本次参展的艺术装置是由巴黎著名建筑师田根刚(DGT)与西铁城设计团队联袂打造。“LIGHT is TIME”是对“光”与“时间”的生动诠释,设计灵感源自“光即时,时即光”的想法。光束聚焦于这些西铁城自主研发生产的机芯主板之上,随着空间里变换的光效和音乐相互配合,为参观者营造出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极致体验。

现场同时展出的还有西铁城从上世纪二十年代诞生的第一款计时产品到时下最新的卫星对时系列腕表,以及构成腕表的精细零件。囊括了西铁城的文化历史、代表产品,以及精美艺术装置等内容的主题展,让参观者更深入的感受到了西铁城作为世界级腕表企业所具有的独特魅力和工匠般的制表工艺。

西铁城一直在创想未来、同时不断革新、精益求精。西铁城所有的企业活动都基于一种信念,“我们每个人所拥有的此刻,都是为美好世界而努力的开端”。这也是西铁城2014年提出的全新品牌理念——“BETTER STARTS NOW”所展现的愿景。西铁城将再接再厉,不懈追求未来的技术极致,让全世界人们都可以享受到更多高附加值的腕表。

Milano Design Award

由意大利文化协会ELITA主办的米兰设计奖,今年已是第4届。奖项由特等奖和5项专项奖组成。参选作品包括在MILANO SALONE主会场的FEIRA展中展出的众多作品,以及米兰市内各地的小型FUORI SALONE中展出的各类艺术装置。

DGT

DGT于2006年在巴黎创立,由丹·多瑞(Dan Dorell),莉娜·格特姆(Lina Ghotmeh) 和田根刚(Tsuyoshi Tane) 联合管理。DGT 是爱沙尼亚国家博物馆设计国际竞标中标方,正按照巴黎公司总部的“记忆领地”理念尝试建筑创作。除正在建设的爱沙尼亚国家博物馆(预计2016 年竣工)之外,法国、意大利、日本、黎巴嫩和瑞士都有DGT 在建项目。公司已引起国际关注,2008 年DGT 入选英国Icon 杂志“20大青年建筑师”,DGT 的“古坟体育场”方案入围2012 年日本新国家体育场国际竞标决赛。DGT 已斩获多项大奖,包括法国文化部新生代建筑师奖(2008 年)和米兰建筑师协会奖以及红点奖(2013 年)。

[责任编辑:叶惠玲] 标签:西铁城 米兰 设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