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时尚 > 正文
中国在建&待建马场项目汇编

2012年08月31日 15:10
来源:凤凰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善于学习的中国已经开始留意欧美发达国家的乡村旅游模式,将骑马、渔猎、葡萄园、动物农场、户外运动等概念融入本土旅游项目,挖掘市场潜力。我们注意到,一些地方政府已经将马元素作为突破口之一列入了旅游建设规划,部分案例如下:

l   上海•崇明•陈家镇体育休闲旅游项目

在上海•崇明陈家镇的“试点镇”规划中,落地陈家镇的旅游服务业还将包括体育休闲旅游、主题公园两大块。

布局在滨江运动休闲区的第二个体育休闲旅游项目,是占地约525亩的马球项目。据悉,拟入驻此区域的除了国内唯一国际赛事级马球场,同时还有可饲养私人纯种马匹的马术公园。

l   四川•成都•石象湖度假镇

保利・石象湖是包括PGA级体育运动公园、马术俱乐部、游艇俱乐部、精品度假酒店集群、大型花卉公园、欧式度假小镇和度假别墅集群、原始森林露营区等为组成部分的世界级复合旅游产业链集群。

其中的国际马术俱乐部是石象湖项目规划蓝图中五大产业链集群之一,将在5年内对外开放,定位于四川首个具有国际水准的马术俱乐部,能够承接国内外重大马术赛事。

l   吉林省•剑鹏马城一期

吉林剑鹏马城总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 一期工程计划建设面积13000平米, 比赛场地220*110米一块,80*60米一块。室内比赛场地90*40米一栋,综合会馆一栋马房120间,马品种从汗血宝马到欧洲温血马、阿拉伯马等各种宝马良驹。2012年完工。

剑鹏马城是吉林省马术队训练基地,也是东三省内规模最大,马匹品种最全,设施最完善的马场,为备战2013年全运会而设。

l   内蒙古•通辽筹建国际赛马场

通辽国际赛马场由通辽市财政投资,工程预计投资17600万元,建筑面积为25000平方米的主体楼,7400平方米的亮马圈,2200米标准赛马跑道和救护道及博物馆等相关基础设施。国际赛马场工程在2011年3月底完成招投标工作;2013年6月底竣工并交付使用。

更有在建和规划中的诸多项目:

    上海•崇明– 东滩项目(规划)

    海南– 国际旅游岛项目(规划)

    山东– 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项目(规划)

    山西•晋中– 明乐庄园项目(建设中)

    四川•成都– 金马体育城项目(建设中)

    天津•七里海– 驭马文化城项目(建设中)

    福建•厦门– 体育生态岛项目(提案)

更多农业休闲旅游项目(俗称农家乐)则采取在其经营范围内加入了骑马,探索和进行经营模式升级。仅在上海、杭州、南京等长三角地区,提供骑马服务的农家乐就不计其数,其中将骑马业务扩大到马术俱乐部经营的也不下百家。

随着中国高速扩张的旅游业对现今乡村旅游模式的推动,我们推测会有越来越多有实力的旅游从业机构注意到马融入旅游的魅力,发展现代农业生态旅游,从而促进马业的交易和繁荣。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项目 旅游 马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