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时尚 > 正文
欧米茄同轴擒纵系统的独特优点

2011年12月28日 10:35
来源:凤凰网商业 作者:麻根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持久稳定的精准度

在瑞士杠杆擒纵装置中,不论是顺时针或逆时针的冲力,均通过擒纵叉从擒纵轮间接传输到摆轮滚轴,因而流失大量的能量。欧米茄同轴擒纵系统的顺时针冲力,则通过擒纵轮齿直接传输到摆轮滚轴上的宝石棘爪。因此,同轴擒纵系统具有更高的机械效率,确保了特久稳定的精准度。

将欧米茄同轴擒纵装置与无卡度游丝摆轮配合使用,腕表速率便可藉由更改摆轮的转动惯量以作调整,而非不断地更改游丝的有效长度。嵌入于圆形摆轮上的微型螺钉,负责进行这项调校。这项设计不但改善了抗震度,更避免因碰触游丝所导致的干扰。

尽管欧米茄同轴擒纵系统的某些优点较为显见,而其它则需要更多的时间才能体会,包括三年保用,更长的保养周期,以及长期的卓越精密计时性能。

同轴擒纵系统由英国钟表大师佐治‧丹尼尔(George Daniels)于1970年代发明。他还与欧米茄密切合作,致力于为这项装置作工业化量产。对于自己的发明,他深感自豪地表示:“一旦消费者广泛意识到备有同轴擒纵系统的腕表,比采用传统杠杆擒纵的同类腕表具有更加的精密计时功能,同轴腕表的保养周期亦较长,他们对于同轴机芯的需求便将大幅提升。此外,同轴擒纵系统还有另一项重要的作用:将机械腕表的普及延续到21世纪,乃至更远的将来。”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欧米茄 系统的独特优点 擒纵系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