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时尚 > 正文
柳工与经销商共擎未来变革发展之路

2011年12月19日 16:31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2月17日,以“竞逐与跨越”为主题的柳工2011年经销商商务年会在桂林隆重举行。柳工高层领导及来自柳工营销系统的经销商济济一堂,共同回顾2011年柳工营销系统取得的丰硕成果,共谋未来发展大计。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展现了柳工与经销商等战略合作伙伴在逆势之下唇齿相依、患难与共的决心和信念,凸显了柳工与经销商“合作共赢共擎未来”的发展理念。

柳工2011年经销商商务年会颁奖现场

胸怀勇敢之心,逆势蓄力领舞

2011年,金融寒风肆虐、CPI高烧不退、货币政策紧缩,都成为企业需要谨慎面对的外部环境,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自然无法回避日益严峻的宏观环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当前,受国家宏观政策调控影响,一度火热的工程机械市场日趋渐冷。同时,随着欧债危机的爆发,使工程机械行业面临更加严峻的生存困境。银根紧缩使装备制造企业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挑战,人工成本上升、产能过剩、同质化严重等使得竞争激烈的国内机械市场效益普遍下滑。

面对残酷的市场环境,柳工胸怀勇敢之心,携手全国经销商开展了一系列的变革行动。首先启动了经销商渠道能力提升、DMS系统(经销商管理信息系统)建设、7S店与保障中心建设等一系列工作,旨在进一步提高经销商运营管理水平、加强经销商营销服务能力建设。随后,柳工内部也进行了组织机构变革,提高了产品事业部的运营能力和效率,提升了对客户与市场的响应速度。这一系列的变革必将提高柳工对风云变幻的外部环境的适应能力,对柳工未来业务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柳工与经销商等战略合作伙伴逆势蓄力,坚定了共谋发展的信心,为未来开拓市场积蓄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竞逐跨越,共擎美好未来

按照柳工“十二五”战略发展纲要,到2015年柳工将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为实现“十二五”战略目标,柳工及经销商等战略合作伙伴齐心协力,提高产品质量和市场占有率,提升品牌价值和形象,强化“柳工服务至诚至极”的售后服务理念,力求在激烈的市场竞逐之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1年,柳工集团以2010年营业收入172.34亿元荣归中国企业500强。在2011年上半年的逆境中,柳工与经销商奋力拼搏,1—6月,装载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整机销量达到3.76万多台,同比增长25%,其中整机出口突破4000台,同比增长81%,仅6月单月出口就突破1000台,创造了柳工出口的新纪录。上半年,柳工装载机全球销量累计已经突破25万台,柳工股份公司销售收入突破100亿元,达到106亿元,同比增长30%。

2011年,柳工两次盛装亮相国际性工程机械展会,3月22日(北京时间23日),柳工842IVZ型轮式装载机等14款最新机型亮相美国工程机械博览会CONEXPO 2011(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10月18日,柳工携35款世界级产品重磅亮相BICES 2011展会,成为柳工参加BICES有史以来参展产品系列最广、涵盖产品最为全面、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柳工的盛装参展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华尔街日报》等诸多媒体的关注,表明柳工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高。

2011年,柳工隆重发布新服务品牌——“柳工服务 至诚至极”,新的服务品牌以在工程机械领域连续为南极、北极科考提供技术服务的第一人、柳工服务团队的代表——颜炜作为形象代言人,以“极速、极力、极致”为品牌支撑,传达出柳工在服务上对用户真挚诚恳的服务态度,快捷、用心、专业的服务标准和永不止步的极致服务追求,也为经销商为用户提供售后服务提出了更高更优化的服务标准。

2011年,柳工与经销商等战略合作伙伴的战略举措及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表现了柳工营销系统在企业内部调整与变革中掌控市场竞争主动的能力,展现了柳工站在“十二五”新的起点上,与经销商等战略合作伙伴共擎未来的强大实力。

未来,柳工仍将坚持以发展自主品牌、做大做强为战略目标,凭借自身的品牌优势和产品结构的多元化,加快国际化营销步伐,努力实现柳工世界级企业的光荣与梦想!

[责任编辑:刘延清] 标签:经销商 柳工 未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