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时尚 > 正文
翁娜娜:水立方酒为我插上梦想的翅膀

2011年10月21日 10:59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来到浙江大学报到后,翁娜娜给远在湖南的父母打电话报完平安,立即给资助她上大学的水立方酒工作人员发了一条长长的短信:

“叔叔,我是受水立方酒资助的永顺学生翁娜娜。我已经在浙大了!心里又激动又自豪!真感谢你们对我的帮助,我会在这求是园里求索真知,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在学生会和各种社团里锻炼自己,一定不辜负你们对我的殷切期望!还有,我希望放假后能去支教,传播水立方酒的大善大爱,希望你们能给我这个宝贵的机会,谢谢!”

回顾翁娜娜的求学之路,充满了坎坷和艰辛。翁娜娜来自湖南省永顺县石壁镇铁格村翁家组,祖祖辈辈以务农为生。尽管家境清贫,但翁娜娜一家过着简单而平静的生活。在她6岁的时候,一个噩耗从天而降:奶奶患上癌症!高昂的治疗费击垮了这个原本清贫的家庭,年仅13岁、正读初一的哥哥被迫辍学,小小年纪的他跟随父亲离家打工,早早就承担起与他年龄并不相符的养家重任。哥哥失去上学机会成为翁娜娜父母心中永远的痛。

尽管家庭日渐贫困,但翁娜娜的父母十分支持翁娜娜上学。因为没钱交学费,翁娜娜的老师主动向学校担保,推迟交学费。在她读二年级的时候,那年的学费一直拖到期末考试后才交齐。令父母欣慰的是,懂事的翁娜娜学习特别用功,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喜欢,成绩一直名列前茅。2005年,翁娜娜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湖南省重点中学--永顺一中。进入中学后,学费更贵了,班主任了解她的家境后,积极帮她申请国家扶贫金,加上亲友的帮衬,翁娜娜顺利完成初中学业,并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永顺一中高中部尖子班。为了省钱,翁娜娜在初中三年很少回家,在食堂吃饭总是挑最便宜的米饭和青菜。

2008年,翁娜娜升入高中,但这一年,家里再次遭遇不幸:在铁路工地务工的父亲因事故导致右眼残疾,被迫回家休养,家里的经济状况再次雪上加霜,翁娜娜的求学之路再生波折。与初中不同的是,高中有金额较大的奖学金,这让翁娜娜有着最朴素的愿望--努力学习考出好成绩,既能提升自我、为考大学做准备,还能拿奖学金,减轻父母负担。翁娜娜学习更加刻苦,高中三年,她每年都能拿到奖学金。苍天不负有心人,在今年的高考中,翁娜娜以649分的高分被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实验班录取。滚烫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羡煞了乡亲,却让全家犯了愁:大学学费从哪里来?

面对高昂的大学学费,翁娜娜一家陷入困境。为圆大学梦,翁娜娜想方设法打听高校贫困生助学贷款政策。有一天,翁娜娜在向老师咨询国家助学政策时,老师告诉她目前有一个助学渠道:水立方酒资助贫困大学生圆梦计划正在寻找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获悉这一消息后,翁娜娜立即填写申请资助表。幸运的是,翁娜娜的资助申请最终获得通过,水立方酒每年资助她5000元学费,一直持续到本科毕业,翁娜娜的学费终于有了着落。

8月20日,在二姨的陪伴下,翁娜娜踏上了开往杭州的列车,这是她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火车,所有一切在她眼里都是新鲜的。顺利入学后,经过紧张而充实的大学军训,9月13日,浙江大学11届新生正式上课,翁娜娜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虽然我的求学之路异常困难,但我是幸运的,不断有好心人帮助我,特别是水立方酒资助我四年的大学学费,让我不再为学费担忧。我会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知识,同时积极参加不同的社团组织,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别人,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刘延清] 标签:水立方酒 插上梦想的翅膀 翁娜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