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时尚 > 正文
世界最长水岸商业街武汉中央文化区“楚河汉街”开业

2011年09月30日 13:37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万达集团商业力作华丽亮相

2011年9月30日上午,武汉中央文化区楚河汉街内人头攒动,鼓乐喧天,流光溢彩,众人欢聚一堂,满怀喜悦,共同庆祝武汉中央文化区楚河汉街暨万达威斯汀酒店盛大开业。湖北省省委书记李鸿忠,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湖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杨松,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中共武汉市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唐良智,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彭丽敏,武汉市武汉市副市长孙亚等领导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出席了开业庆典并剪彩。


省、市、区主要领导及王健林董事长为开业庆典致辞,社会各界人士及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工程盛大竣工这一历史时刻。同时,大连万达也借此机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善款捐资助学。

武汉东湖沙湖连通工程,是大东湖生态水网启动的首个核心工程,于去年7月16日开工建设。楚河与沙湖路工程竣工后,东湖风景区、中北路商务中心、武昌滨江商务区将连为一体。成为具有浓郁人文时尚生态特色的经济发展带和城市景观带。


作为六湖连通的首个项目,定位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业内朝拜之地”的武汉中央文化区的规划受到了武汉各界及政府领导的关心。项目位于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地理位置相当于武汉市的几何中心。项目总规划区域约1.8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340万平方米,是万达集团目前投资额最大、“以文化为核心、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为一体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

贯穿项目东西的楚河汉街作为武汉中央文化区的灵魂,凝聚了万达集团的心血与智慧,打造成为世界级水岸休闲步行街。这条街规划总长1500米,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从2010年12月破土动工到2011年9月30日开业,总工期仅仅用了10个月。

楚河汉街代表了中国顶级文化旅游地产的方向,国际顶级品牌林立,展览馆、美术馆鳞次栉比,时装店、主题咖啡厅不一而足,更有多家首次进入武汉、进入中国的世界一线品牌汇聚于此。


全球知名服装品牌NIKE、MORGAN、DAZZLE、欧时力、PAGE ONE、卡宾、Cache Cache、世界著名咖啡品牌星巴克、冰激凌第一品牌哈根达斯、世界五百强品牌麦当劳、香港第一茶餐厅翠华、意大利知名浓缩咖啡品牌LAVAZA、Jamica blue、著名的辉哥火锅、汤城小厨、湘鄂情、广州著名餐饮品牌中森名菜(红馆、澳门街、燕窝粥)、四季恋、俏丽方、苏荷、法朵、黄记煌、蓉李记、汉街酒号、文华书城、迪士尼、意大利著名设计师时尚家居品牌KARTELL、Godiva的巧克力、Bean bar、BessANGE、Bloves、大芬美术馆等三十余品牌商家在“楚河汉街”开出中国的旗舰店。

据悉,此次有十三个品牌首次入驻武汉。餐饮品牌有鹿港小镇、青花元年、等丰富武汉的餐饮口味。而周大福集合店、HAMMAN音像、柏斯琴行、90+红酒、论道生活馆等生活精品类品牌也是首次亮相武汉,将带给人们全新的选择。很多国际著名品牌都将以最新潮、最时尚的形式亮相“楚河汉街”,比如NIKE全球第三家概念店、星巴克的亚太旗舰店等,将带给武汉时尚一族全新的服务和感受。未来的汉街,不仅仅是购物的天堂,还是观赏“楚河汉街”建筑、学习国际品牌时尚风格、鉴赏各类品牌品味之地。

武汉中央文化区是中国单个项目文化产业投资额最大,纯文化投资达80亿元;中国第一。整个项目预计于2013年文化旅游项目全部建成,预计到2017年,整个项目建设完成。项目建成后不仅将为武昌区经济转型,提升区域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经济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且将全面改善武汉城市形象,提升武汉的城市魅力,助力武汉领先中部崛起,改变武汉市的文化、旅游,商业,商务格局!

武汉是万达全国发展中的重点城市之一,2003年开业的江汉路万达广场已经成为武汉市最具代表的商业中心之一,大幅提升了江汉区的商业档次,确立了江汉区作为武汉商业龙头的地位。2010年武汉菱角湖万达广场的开业也彻底改变了菱角湖及新华西板块缺少大型商业的局面,形成新华西新的核心商圈,2011年8月武汉经开万达广场的开业也将再造大汉阳新商圈,2011年9月,武汉中央文化区楚河汉街,重新定义世界商业全新模式!

[责任编辑:刘延清] 标签:武汉中央文化区 世界 开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