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时尚 > 正文
“软硬”兼施 广科院打造欧式园林生态校园

2011年09月08日 10:16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年来,在“就业难”的形势下,高职重新受到社会的追捧。不少高等学府的学生走出象牙塔,回到技术职业学院回炉再锻造,学习一技之长。而国家也意识到高职教育在促进就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国家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需求,以及培养国家所需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的综合作用,2006年教育部、财政部启动“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鼓励高职院校发展,学校发展不仅需要“软件”的创新,更需要“硬件”的同步跟进。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校作为潜力无限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中的一员生力军。除了其高标准的教学质量,更吸引人眼球的是其欧州园林式校园风格,让人在设计趋同的高校里耳目一新,也为培养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现在很多大学运营时间长,经费吃紧,无力对校舍、环境进行翻新维修,更无法享受先进的多媒体、体育设施,不仅不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也不利于充分发挥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基于这点,广科院投入巨资,请专人设计了欧式的校园装饰风格,稳重大气,又有勃勃生机,让学生劳逸结合,给学生以蓬勃的学习活力。


一树一世界,一楼一天堂,广科院树多,郁郁葱葱,枝繁叶茂;楼也多,各个功能分区排列井然,大楼林立,装饰华美大气。

“红石生态公园”内有原生态的百年荔枝林,清静幽雅,到秋天十里飘香;“爱丽丝公主亭”、“双子赏枫亭”、等景点美不胜收,让人流连忘返;“天鹅湖”、“湖心岛”波心荡漾,涟漪轻动,水的灵动与岛的稳重相映成趣,勾勒出丰富多彩的学习、休憩的空间氛围。

园内的美国红枫树、樱花树、紫荆大道两旁种的上千棵巍峨紫荆花树使整个校区具有北大清华之名校那般古典儒雅的求学气息。富有造型的灌木、成排的树木围合成一个又一个的生态空间,能起到减轻疲劳、畅快心情、缓解压力的作用,对于改善校园小环境、小气候也有一定的积极作用,绿色景观是生态校园的基础。

漫步于此,一定觉得这是公园或旅游景点。镶嵌在树林湖泊中简约典雅的教学实验区、休闲运动区、学生生活区等校园建筑、内有国际标准的足球场、塑胶跑道、篮球场、网球场的“体育公园”给人身心愉悦的享受。不过,匆匆忙忙地往返于教师和图书馆之间的学生都不禁提醒你这不是公园,而是一个学校。教育区体现出求知、求真、求善的学习氛围,培养师生愉快健康的教学情绪;活动区体现出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氛围;生活区体现出整洁、安静清新的氛围。

整体而言,装饰大气,分区清晰,广科院为学生营造了和谐安宁的学习生活环境,有利于学生学习各方面专业技能,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成为21世纪社会稀缺的综合性全能人才。

传道授业,清心怡神,广科院是求学修身的一片净土。而它的花园式欧式设计也使它成为新式生态大学的代名词。

[责任编辑:刘延清] 标签:校园 生态 广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