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娱乐 > 正文
话剧《摧毁地球指南》角色剧透解析

2010年10月26日 09:3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绿色环保话剧席卷京城小剧场,由博世家电投资的国内首部“反向思维”小剧场话剧《摧毁地球指南》即将在北京朝阳“九个剧场”上演。这究竟是怎样的话剧使得京城白领粉丝如此狂热关注,据该剧出品人孟培钧先生介绍,该剧围绕环保主题,但推陈出新地采用逆向型思维手法,力求引导观众自主引发思考,可谓形式新颖、充满创意。作为国内首部“反向思维”剧,相信能让京城话剧产业耳目一新。从这部剧的人设剧透里让我们读懂这部逆向型思维手法的小剧场话剧:

图为《摧毁地球指南》

莉  亚:撒旦之女,十分单纯地邪恶。父亲为了履行上古时的承诺,要求她在2012年之前继续自己的事业——摧毁地球。但玩心很重的她屡屡不得其法,不过随后,在帕玛斯教授的指点下,莉亚渐渐掌握了对付人类的办法。可这过程中,莉亚竟对自己从未见过的人类感性产生了兴趣……

帕玛斯:邪恶的博学者,撒旦手下的教授,对人类历史、地球环境甚至是人们的弱点了如指掌,在他的指点下莉亚渐渐掌握了摧毁地球的要领。

  

图为话剧《摧毁地球指南》

小  米:地球城市中普通男青年的代表,过着和常人无异的每日。他虽然没有察觉到莉亚和帕玛斯教授在暗中改变着他的生活,但也和妻子一起将人生中美好的一面展现了出来。

A(哎):小米起初的女友后来的妻子,地球城市中普通女青年的代表。虽然被莉亚和帕玛斯教授操纵了命运改变了人生,但骨子里的本性又似乎让她与这些做着斗争,和丈夫小米一起继续着生活的美好。

万能人:城市中其他形形色色的人物。

“《摧毁地球指南》是我主演的最投入的话剧之一,也是我自由发挥空间最为饱满的一出剧,由衷地希望观众能够喜欢这部话剧。”——《摧毁地球指南》主演乔杉先生。

环保,地球,生命,家!这将是我们永远的生存主题。而在《摧毁地球指南》里,我们将看到对于未来人来更多的构想假设,相信这样的逆向型思维描述手法也将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更使众多观众唏嘘反思,掀起又一股环保热潮。

[责任编辑:何亚娟] 标签:话剧 摧毁地球指南 博世家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