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教育 > 正文
大都会人寿基金会与芝麻街中国携手启动 “憧憬 积累 实现——家庭财商培育计划”

2015年11月02日 18:12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上海,2015年10月30日)今天,大都会人寿基金会与全球性非营利教育机构芝麻街工作室在中福会少年宫携手举办“憧憬积累实现——家庭财商培育计划”发布会。该全球项目旨在帮助家庭进行财商规划,并在消费、储蓄、分享和捐助等方面提供有效方法,同时借助多媒体平台来帮助儿童及其家长获得良好的财务技能并培养健康的财务行为。

家庭财商培育计划将于5年内在10个国家中展开。 根据3-6岁儿童及其家庭特质精心研发的教学材料和多媒体内容在帮助家庭提升财务知识的同时,也帮助他们在人生中设立目标、开发梦想、制定计划。除此之外,该项目也将传达诸如“分享”与“关怀”等芝麻街理念,来帮助孩子成长,让孩子更聪明、更强健、更友善。课程内容将融入生动有趣的芝麻街特色人偶、适合亲子讨论的语汇,以及消费、储蓄、分享和捐助的有效方法。

大都会人寿中国CEO 谭强先生在发布会中表示:“大都会人寿与芝麻街工作室都长期致力于支持本地社区发展。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保证家庭具备获取财务安全知识的渠道。家庭财商培育计划正可以帮助儿童在人生初年为建立良好的财务习惯打好基础。”

芝麻街工作室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执行总监朱翼女士说:“芝麻街人偶形象深受儿童欢迎,并且具有一种神奇的力量帮助孩子成长,让孩子更聪明、更强健、更友善。我们认为聪明不仅是识字和算数,更是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造性的思维。这点对于中国的孩子尤为重要,而在当下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则更为突显,家庭财商培育计划正是因此孕育而生。它将帮助孩子设立目标、开发梦想、制定计划,并帮助自己和他人实现目标。这项全面的财商培育计划教授的不仅是财务知识,更将培养孩子做选择的能力,它将影响一个人的健康状况、受教育程度和人生成就。芝麻街工作室将在未来几年通过与幼儿园、社区中心等机构的合作,把精心研发的内容带给中国的家庭和儿童。”

大都会人寿基金会主席兼CEO丹尼斯•怀特先生表示:“钱是儿童每天都会接触到的事物,在人生之初,儿童便开始对成年人的理财习惯观察,而且这种观察会持续一生。因此,在儿童时期,为具备理智的财务决策能力打下基础尤为重要。芝麻街工作室在全球范围内的社区教育领域具有丰富成功的经验,基于此,我们与芝麻街工作室通力合作,为有财商培育需求的家庭提供服务。”

芝麻街工作室与大都会人寿基金会携手合作,建立了一支来自全球和本地的专家顾问团队,为内容开发提供建议。家庭财商培育计划有三大核心元素:

 “我们能做到!” 保持正面积极的态度,包括信心和愿望。

 “我们怎么做?” 了解自我调节和执行能力(有意识地控制思维、情绪和行为),帮助自己和家人设立目标、制定计划、实现目标。

 “我们需要哪些知识?”学习掌握相关知识,培育财商,实现目标。

芝麻街工作室根据来自全球及本地专家的调研和建议设置教育重点,并依此评估项目的普及程度、大众的理解度、及其教育性和社会性影响。通过数字媒体、社区拓展以及在本地开展的活动、社交媒体和网站,儿童及家庭将接触到包罗万象的多媒体内容,包括以广受喜爱的芝麻街人偶为主角的全新动画和真人视频、互动游戏、漫画、歌曲、活动手册、看护者指南。

芝麻街工作室与合作伙伴将于2015年以上海为起点,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项目。

[责任编辑:张天晨] 标签:家庭财商培育计划 芝麻街 大都会人寿基金会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