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教育 > 正文
浙大管理学院35周年庆系列活动: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战略研讨会召开

2015年05月28日 22:00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互联网+的到来,怎样才能做好服务资源组织与协调?商业模式与服务创新又该从哪个点形成突破?对管理学来说,这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也是一种破坏性创新的机会。近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邀请了众多学者参与了这次活动的讨论。

为了更好地促进服务科学的发展,支持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近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35年周庆系列活动“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战略研讨会”,在杭州紫金港国际饭店顺利举行。

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35年周庆系列活动“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战略研讨会”上,会议总结了服务科学学科发展的动态与前沿,分析了我国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现实需求,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过去五年的项目队伍与成果分析基础上,布局了“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领域十三五优先资助领域与方向。

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教授、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教授以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外,参加本次会议的领导及专家还有: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教授、副主任高自友教授、一处处长刘作仪教授、流动项目主任雒兴刚教授,中国工程院郭重庆院士、杨善林院士、许庆瑞院士,华南理工大学赵先德教授、香港城市大学陈友华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紫琼教授以及浙江大学吴健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包迪鸿、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伟华教授等。

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任吴启迪教授致辞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教授致辞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教授致辞

本次研讨会分大会报告、分组报告、自由研讨和会议总结四个环节。大会报告由管理科学部副主任高自友教授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华中生教授主持,郭重庆院士、杨善林院士、香港城市大学陈友华教授、中欧国际商学院赵先德教授、浙江大学华中生教授和吴健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紫琼教授先后做了主题报告,介绍了现代服务与运作管理的最新进展及未来展望,并通过讨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互联网+时代即意味着一个全新的经济社会

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35年周庆系列活动“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战略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郭重庆院士表示,“互联网+“是一场破坏性的创新,过程未必轻松,甚至是痛苦的、对抗性的,但结果是一个全新的经济社会;杨善林院士则向现场的嘉宾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服务科学的若干思考。

中国工程院郭重庆院士作报告

中国工程院杨善林院士作报告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华中生教授阐述了有关服务资源的组织与协调的问题与挑战。他从服务资源组织与协调的基础理论问题到平台服务模式的进展,全面的分析了平台服务存在的原因及发展方向。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华中生教授作报告

互联网+重构社会体制:分工与协作的时代来临

此外,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35年周庆系列活动“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战略研讨会”上,陈友华教授、赵先德教授、吴健教授以及张紫琼教授则分别围绕“‘互联网+’下的服务资源组织与协调”、“商业模式与服务创新”、“现代服务业十三五前期战略研究”以及“大数据环境下的互联网金融创新”的主题作了报告。

陈友华教授(左上)、赵先德教授(右上)、吴健教授(左下)、张紫琼教授(右下)分别作报告

移动互联网的到来,是中国超越美国的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报告结束后,来自国内外近50位专家学者就“新兴信息技术条件下服务参与者行为与决策、服务模式与服务创新设计、新型服务资源组织与协调模式的理论基础分析和现代服务前沿实践”分组进行了研讨。会议第二天的自由讨论环节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伟华教授主持,与会代表们纷纷就基金委“十三五”优先资助领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的十三五规划的制订提供了新思路。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伟华教授主持自由研讨

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管理学院35年周庆系列活动“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战略研讨会”将要接近尾声时, 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教授的总结发言为本次服务科学与运作管理战略研讨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与会人员认为,随着信息与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广泛应用,在互联网+的时代下,管理与经济的理论和方法正面临许多新的挑战与机遇的同时,信息与数据技术的迅速发展也为服务创新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中国如果抓住这次巨大的机遇,勇于创新、合理利用技术的力量,将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中实现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管理学院 管理战略研讨会 服务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