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教育 > 正文
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化项目试点基地

2015年05月19日 23:14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7日上午,EEC欧文国际教育集团与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科恩国际中心大厦18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

科恩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EEC欧文国际教育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田忠出席签约仪式并做了讲话。结合在新常态下,实行教育部国家战略培养人才方向,实行PPP模式合作办学,设立科恩EEC欧文国际学院。他指出,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广州市属第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师资雄厚,办学条件优越,为培养高等职业技术人才做出了巨大贡献。此次签约,是基于双方在各自办学课程上的优势互补,通过资源整合共享,建立起一个结构完备、管理科学、适应国际性办学模式的教学体系。希望在以后的两地学术交流、教学管理中,逐步完善合作细则,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实施知识创新工程,整合研究创作体系,特别是在“互联网+教育”的战略构架下,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他表示,通过本次合作,EEC欧文国际教育集团将进一步加快“把学院建设成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学术机构和艺术创意研发型大学”的战略步伐,逐步实现“把学院构筑成为具有高水平综合创意人才的培养基地和中国创意产业的黄埔军校”的理想目标。积极主动引进英式教育,大力发展国际化教育,打造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化项目,建设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立交桥,构建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化生态云平台,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模式,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教育,来构建学习型社会。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张连绪应邀发言。他表示,此次同EEC欧文国际教育集团的战略合作,是学院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学校治理结构,不断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的大胆实践和创新,为实现培养一批拥有高素质的国际性技能型人才的目标,提供了基础保障。

EEC欧文国际教育集团创办于1999年,致力于英式教育,采用3+1+1,即高职植入英国本科&英语课程+1年国内欧文英国本科+1年留学英国硕士的形式,引入英国QAA质量体系标准,108个国家和地区学分学制互认,中国教育部认可学分,学生在毕业后可获得国内高职院校的毕业文凭、欧文的硕士预科班文凭和英国合作院校的硕士文凭的培养模式,推进《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国际化项目》。

本次合作,主要达成五项共识。

一是共同成立“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科恩欧文国际学院”。双方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在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科恩欧文国际学院”;在科恩EEC欧文教育集团设立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时尚设计学院,双方共同探索二级学院混合所有制联合办学模式,共同培养国际化设计人才。 学生高职毕业后颁发甲方毕业证书,一年预科毕业后颁发乙方预科证书,一年英国硕士毕业后可以获得以下乙方合作院校(包括但不限于伯明翰城市大学、林肯大学、诺桑比亚大学、温切斯特大学、伍斯特大学、北安普顿大学、普利茅斯大学、桑德兰大学、伦敦大学、格林威治大学)硕士文凭。

二是共同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双方共同开展艺术设计类专业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双方合作招生,企业提出同等条件优先录取标准,并介入招生录取工作;双方共同培养,学校、集团双方均是育人主体; 双导师教学,学校教师和集团专业技术人员均承担教学任务。

三是共同制订“双主体”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联合办学的职责和分工,实行学校主办与企业承办相结合的“双主体”办学模式;学校主办方按国家要求确定人才培养方向,按教育规律实行教学管理,发挥高校优势,进行人文素质与基础理论知识教学。企业承办方实施专业技术教育,借助企业资源,建立教学车间、提供实习岗位和实践项目,通过师傅带徒弟形式,承当技术、技能等职业能力的教学。双方对学生共同教育、共同管理、共同评价。

四是共同组建专兼结合“双导师”团队。共同制定具有国际化特点的“双导师”教师管理办法,明确学校导师和集团导师以及国外设计师的聘任条件、程序、职责、待遇、奖惩,推行学校与集团之间人员互聘共用、双向挂职锻炼、横向联合研发和联合建设专业的措施。

五是共同建设智能校园职业教育云平台。双方共同搭建职业教育国际化立交桥,打造职业教育生态云平台,成为学生、教师、职工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随后,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双方负责人共同签订并交换了合作协议书,合影留念。

随着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由国家教育部启动的国际化职业教育项目正式落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同时也意味着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教产结合、深化校企合作,共同启动全国的职业教育推向国际化的合作方式将会更加宽广和多元化。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人才 技术 国际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