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教育 > 正文
李选民代表作剪纸版《沁园春 雪》、《沁园春 长沙》欣赏

2015年05月19日 00:27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选民先生,国家优秀书法家,其剪纸版书法作品将书法艺术与剪纸艺术有机结合起来,呈现出一幅幅图文并茂,气势恢宏的书法原创作品,尤以剪纸版《沁园春雪》与《沁园春长沙》最为出众。毛主席这两首词本就读来荡气回肠,如今作品经由李选民先生笔法演绎付诸于书法作品之中,更显豪情壮志。再加之剪纸穿插其中,令人情不自禁,思绪万千,脑中不由呈现出当时波澜壮阔的革命现场,给人无限的遐想空间。

图片1

李选民作品《沁园春雪》中剪纸生动的表现出毛主席于1936年在山西省石楼县留村创作的场景,剪纸图片包括了毛主席长征途中、延安时期以及新中国成立时的历史画面,图片与诗句一一对应,完美诠释出毛主席坚定的革命信念以及革命人广阔的胸怀。作品形象生动,更显珍贵。

图片2

李选民作品毛泽东词《沁园春雪》

李选民作品《沁园春长沙》中剪纸则记录了1925年他重游橘子洲,一时心情激荡,情不自禁,回想起自己青少年和学生时期直至走向工农革命的细节画面,映射出忧天下之命运,试图平定四方,打倒一切反动统治者的决心。这两首词经李选民先生笔法演绎,图片诠释出后,读来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激昂。

图片3

李选民作品毛泽东词《沁园春长沙》

能将毛主席的诗词展现得淋漓尽致唯有书法这门艺术,我国优秀书法家李选民先生造诣颇深,将这两首词句书写出来,举重若轻,风格超然洒脱,令人叹为观止。作品雅俗共赏,气韵独特,生动立体地展示了当年毛主席的踌躇满志,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两幅作品观赏价值极高。

李选民简介:

李选民,国家级书法家,独创光电音乐书法,中国书画联谊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临汾市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作品作为礼物赠送给维也纳联合国原子能机构,为增进国际友谊做出重要贡献。在首都接待瑞士雀巢总部访华外宾,外宾对其作品赞不绝口。应邀参加美国英特尔公司和中国科学院签约仪式,作品获双方永久收藏。特邀与著名演员陆树铭一同作为某公司形象大使。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李选民 剪纸 沁园春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