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教育 > 正文
启智时光:成年的悲剧源自童年的教育

2014年08月26日 17:25
来源:中华教育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成年的悲剧都源自童年教育的缺失和不当,在很多临床心理干预与治疗中,都会从咨询者的童年经历中寻找心理问题的根源,可见,一个人在童年成长过程中经历的任何一个波折都有可能为成年后的悲剧埋下隐患。在国内的父母还在醉心于让孩子背唐诗、背单词的时候,国际上的早教专家们已经在推广同时开发孩子智商和情商的早教方式了。

现在的幼儿父母多为八零后九零后,生活压力大、工作时间紧,促使了他们无法拿出大块的时间对教养方式进行研究,于是,一个可以进行对情商和智商进行分龄开发培养的启智时光投影仪就应运而生了。

启智时光投影仪的早教原理就是对儿童0岁到7岁的学龄前进行科学分段,根据教育心理学对于不同年龄段儿童不同的心理需求和认知需求进行针对性教育,从而达到不同年龄段的最优情商智商教育目标,并在不同阶段为儿童培养谦逊、忍耐、包容等优良品质。

启智时光投影仪的分段理论根植于教育心理学家皮亚杰(Jean Piaget,1896.8.9-1980.9.16)的道德发展论与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1856~1939)的儿童心理发展理论。儿童在学龄前可粗略分为感知运动阶段和前运算阶段,而每个年龄层面需要培养的品质和感知都不同,启智时光投影仪就是根据每个年龄段所需要培养的不同品质和感知进行早教,需循序渐进。

0—2岁隶属于感知运动阶段左右。这个阶段的儿童的主要认知结构是感知运动图式,在这个阶段,儿童对于图像、声音和色彩最为敏感,这个阶段通过启智时光听音乐与看图片可以促进儿童语言发展和听觉发展。

0-1岁需要培养的是信任品质,借助启智时光投影仪与幼儿进行互动,可以建立幼儿与他人之间的信任与被信任。

1-2需要培养的是羞愧与自豪的感知,这个阶段,父母是主要的社会化代理人,可在使用启智时光投影仪过程中,好的表现给以肯定,并在幼儿怀疑自己能力的时候给予正确的疏导,并要求孩子独立吃饭,穿衣,培养独立的人格。

2—7岁为前运算阶段。儿童将感知动作内化为表象,建立了符号功能,可有事物表象进行认知,从而使思维有了质的飞跃。

2-3岁需要培养的是情绪的感受力,语言发展与记忆力发展飞速。这个阶段启智时光投影仪具有语言模仿功能,加强幼儿的交流能力。

3-6岁幼儿开始有了自我人格意识,开始强调自己是个大人,并形成了空间认知。7岁开始进入具体运算阶段,幼儿对数学运算开始敏感,这一阶段启智时光投影仪的的教育侧重于逻辑思维和数理空间两方面。

每一个阶段相应品质和认知的培育直接影响到成人后的性格,而性格决定命运,早教及习惯培养往往决定了一个人一生的成功与幸福。启智时光投影仪愿意以欧美科学的早教理念,超越国际标准的品质及关爱下一代的真诚为每个孩子的童年增添最绚丽的色彩。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启智时光 教育 成年的悲剧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