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教育 > 正文
借力音视频多媒体技术 传统教育进入“O2O”模式

2014年08月21日 16:29
来源:环球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4教育培训行业大事不断,网易、BAT等科技企业纷纷涉及教育行业,多家传统教育机构也纷纷开始发力,正式推出各种基于在线教育的新产品,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设备、电视盒子等科技产品已深入到人们的生活,新东方、学大教育、黄冈、步步高等也纷纷仅入了O2O教育模式领域,由此传统教育、教育培训行业竞争将再次升级!

线上线下学习,快速步入020教育模式变革

在线教育已成为国内外投资者追逐的蓝海。继互联网金融后,百度、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又加入到互联网教育的搏击之中。与此同时,在资本的强势推动下,梯子网、一起作业网等一批新锐在线教育机构快速成长。

来势汹汹的在线教育浪潮也让传统教育培训机构感觉到了一丝恐慌,尤其对站在金字塔顶尖的大型教育上市公司而言, “宁愿死在改革的路上,也不愿死在过去成功的基因里。”当然传统教育行业的恐慌,为科技行业和风投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和机遇,多个科技行业和知名教育机构巨头也纷纷厉兵秣马开始对在线教育探索;

据悉台湾中视讯科技,投入广大人力及整合多方资源进行全球通线上教育平台的开发,平台集成赛速科技会议系统的多媒体技术及音视频技术,针对台湾中小学教育、东南亚国家中小学线上教育进行运营,全球通线上教育平台主打个性化智能辅导及课件影音点播,学生可通过平板、Android机顶盒进行课程预约、直播及互动模式听课,音视频互动及多媒体教学,还可以对老师的讲解视频进行点播,如有不懂可在线上进行1对1或1对多的问题解答,中视讯系统通过该产品的推出,打通线上、线下闭环,而实现多个国家运营。

2014年5月国内某知名网校具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庞大线下教师资源,主打个性化智能辅导。平台集成赛速科技音频技术及多媒体教学技术,打造线上试题讲解、知识点辅导及1对1、1对多的线上教学功能;学生可以通过手机端、专用平板端进行线上优质教育资源辅导、知识点的复习、课内互动音频沟通,课后试题录制回顾,如有不懂的则直接在课后进行语音或文字提问,还可通过课程回顾对课堂中的老师讲解的每一个课题进行播放观看。此知名网校希望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庞大的线下教师资源及优质的教育资源打造独有的线上线下通道闭环,从而实现O2O教育模式,加速进入移动在线教育的步伐,自我革新顺势而变。

尽管目前针对在线教育的成熟发展模式仍在探索中,但“实现线下和线下的相互融合”已成为未来教育培训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赛速科技也不断的用自己独有的音视频技术及多媒体技术帮更多的传统教育机构进入O2O及移动学习领域,传统的基于PC端的互联网教育发展空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移动学习将大势所趋。

传统教育机构做在线教育,最大难点就是如何看待既得利益与新兴业务之间冲突问题,而这更重要的是取决于一把手的决策和意识。目前,在线教育还处于一个早期阶段,对线下教育造成的实质性冲击并未形成,而再过两三年情形将大为改变。这个阶段恰好给了传统教育机构一个缓冲,获得自我革新的时间差,只有意识到这个危机并趁早行动,才能在竞争中抢占先机。

[责任编辑:吕文坚] 标签:教育 技术 模式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