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请不要把“女同学”当成挡箭牌


来源:千龙网

5月20日,江苏盐城建湖县一网友发帖称,该县住建局负责人焦某,在歌厅搂抱一个女子。帖子还附有几张两人搂抱在一起的照片。 官员不雅照,这些年常见常新,也时时能吊起公众反腐与猎奇混杂的口味。虽然建湖有关

5月20日,江苏盐城建湖县一网友发帖称,该县住建局负责人焦某,在歌厅搂抱一个女子。帖子还附有几张两人搂抱在一起的照片。

官员不雅照,这些年常见常新,也时时能吊起公众反腐与猎奇混杂的口味。虽然建湖有关部门调查结果尚未出来,当事官员也竭力否认:紧搂怀中的非“小姐”,乃“女同学”。可公众闻嗅官场活色生香气息的灵敏度和荷尔蒙兴奋度,却从未低调过。从公众网评看,基本是指责官员在拿“女同学”挡枪口——你拿同学“大姐”骗谁呢?“女同学”的老公知道吗?

其实,公众不明真相之下,哪怕是对嫌疑官员,也不必“有罪推定”——当然,在公共场合,对异性搂搂抱抱的不雅行为,如此有图有真相,这位焦领导,恐怕是无法推脱开了。只是,假如其所抱的是真“小姐”,竟能移花接木给假“女同学”,对此事件的定性与追责,恐怕就要轻得多了——这,估计才是焦领导拿“女同学”垫背的主因。可如此一来,本来美好如初的一个好词“女同学”,估计在官员们或真或假的说辞中,又要毁于一旦了。

首先,哪怕最终调查表明,焦领导紧搂猛抱的真就是其“女同学”,但这也开始继“同志”、“小姐”、“女秘书”等美好的称谓之后,成为又一个被扭曲、被污名化的美词了。“女同学”,本来多么纯洁而温馨的一个名词,可近年来,在多元时代和社会转型期,因一些人价值观的错乱,让“同学会”往往变成了“炫富会”——尤其个别权、富在身者,将庸俗社会学完全带入同学关系中。特别是某些低俗的官员、富人,将黑手伸向了“女同学”——青春时,“女同学”所蕴含的美好内涵,让这些人败坏得荡然无存。

亦或调查表明,这位焦领导所搂抱的其实就是陪唱“小姐”,可是,这位官员,也因“春光乍泄”后的搪塞和慌不择言,竟将“小姐”与“女同学”相提并论,也业已给美好的“女同学”一词,蒙上了阴影——估计,以后谁要说“搂女同学”,人们大都会心一笑:那说的是“搂小姐”吧?反之,亦然。果不其然,“女同学”也躺枪,就成为了腾讯微博的热门话题,大家开始拿女同学这个词来调侃。

政府官员,本应比公众更多一些洁癖,更多一些自律,更多一些克已等廉洁自律才对,可是,自己不能守身如玉,不顾官员身份形象,不管道德品格,不问“小姐”还是“女同学”,竟然如此不雅,不仅跌了自家份,更让官家丢了脸。(陈怀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夕]

标签:同学 当成挡箭牌 请不要

人参与 评论

热点关注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