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夏6月可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宁夏6月份可实现全区范围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宁夏预计于6月份实现医保就医异地刷卡、异地结算,以方便百姓看病就医。 近年来,宁夏积极扩大城乡居民医疗

原标题:宁夏6月份可实现全区范围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宁夏预计于6月份实现医保就医异地刷卡、异地结算,以方便百姓看病就医。

近年来,宁夏积极扩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覆盖面,逐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水平。今年全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人数为462万人,其中城镇居民参保102.73万人,农村居民参保359.27万人。

 

宁夏于2013年6月开始推进异地就医即时结算,随后完成了医院医保接口改造、药店系统上线培训、医疗工伤生育保险业务数据清理比对、社会保障卡发放宣传等工作。从去年12月1日起,新医保系统先后在青铜峡市、平罗县、灵武市和中卫市试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萌]

标签:宁夏 全区范围 异地就医

人参与 评论

热点关注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