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强江河源头生态保护共建绿色丝路


来源:中国甘肃网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带领由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赴定西、陇南和甘南三市州,围绕“加强江河源头水源涵养补给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原标题:张世珍在定西陇南甘南调研时指出加强江河源头生态保护共建绿色丝路

中国甘肃网5月2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通讯员 杲再羽)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带领由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组成的调研组赴定西、陇南和甘南三市州,围绕“加强江河源头水源涵养补给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中,张世珍对三市州在加强江河源头水源涵养补给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方面所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建立系统完善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实行严格的源头保护制度、完善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制度,用制度保护生态环境。要努力实施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制度,积极争取江河源头补偿机制、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排污治理和循环保护等支持政策的力度。要尽快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长防林三期、易灾地区和水土保持等重点工程,倾斜支持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项目,进一步研究探索生态保护建设对当地经济社会支撑和协调发展的路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怡]

标签:江河源头 生态保护 绿色丝路

人参与 评论

热点关注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