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几朵"玫瑰"价值十万元 "偏门"题材油画在厦受追捧

2011年04月06日 14:16
来源:商报 作者:叶子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商报讯 (记者 叶子申)当人们把目光聚焦于古代字画、瓷器、翡翠玉石、古典家具等价值连城的艺术品时,“偏门”题材的油画收藏也悄然升温。记者日前从陈腾光油画观摩展上获悉,以玫瑰为创作题材的油画开始在厦受到藏家追捧,其升值潜力也是逐年见涨。

据了解,厦门油画市场曾在金融危机中“受寒”,而今,随着投资收藏市场逐渐回暖,油画产业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去年,海沧油画村曾出现一店难求的火爆现象。油画市场的回暖也引发了投资者对更多题材的关注。厦门定佳拍卖行总经理廖红燕告诉记者,目前,以玫瑰为题材的油画在国内市场较为少见,在国内,专以玫瑰为创作题材的画家亦更为少见,但已开始显现投资潜力。

据廖红燕介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原厦门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陈腾光创作的以玫瑰为题材的油画,目前的售价至少已超过万元,最高甚至达十万元以上。

据悉,陈腾光是国内油画写实派中的佼佼者,与国内著名画家罗中立、陈逸飞等同处一个时代,代表作品有《露》、《高原》等。此前,陈的多幅作品被台湾商人看中,引入台湾市场。

业内人士称,目前,陈腾光的油画收藏还处于起步阶段,价格相对较有空间,未来升值潜力巨大,投资者不妨关注一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柔嫩鲜美三文鱼 唇齿间的缠绵滋味

八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