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509家公司上半年业绩有喜 八成公司已被机构埋伏

2011年06月24日 10: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洁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6月转瞬即逝,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也初见端倪。上海财汇数据显示,至昨天,已有77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1年中期业绩预告。这其中,509家公司上半年业绩报喜,它们占到了目前上市公司总数的约四分之一。

509家业绩报喜的公司具体分布为: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甚至翻倍的公司188家,成功扭亏为盈的公司35家,业绩同比增长50%以内的公司284家。整体来看,多数上市公司业绩属于稳步增长型。而从公司类型来看,中小板公司是业绩报喜的最大一个群体,目前报喜公司达到404家,占比近八成。而以高成长著称的创业板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可能相对逊色,目前业绩预增公司仅有12家。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近期大盘深陷调整泥潭,但业绩报喜个股却有半数以上跑赢大盘。这其中的156只个股更是逆市走强,6月以来取得正收益。上半年业绩有望增长500%以上的双环科技(000707),6月以来涨幅高达36.82%,将同期下挫2.01%的大盘远远地甩在了身后,成为6月份表现最为优异的半年报业绩报喜股。此外,濮耐股份(002225)、安纳达(002136)等7只股票,6月以来累计涨幅也超过20%。

然而,半年报业绩报喜的“盛宴”似乎依然是机构独享。数据显示,在509家公司中,有多达42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机构的身影,且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数量超过5家的个股多达245只。这意味着超过八成的业绩报喜股中有机构埋伏,近一半的业绩报喜股属于机构重仓。(记者 王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柔嫩鲜美三文鱼 唇齿间的缠绵滋味

八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