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金价屡飞天依然不恐高 看好“买卖点”可赚钱

2011年04月02日 15:00
来源:半岛都市报 作者:肖良华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期,受中东北非地缘动荡局势、欧元区债务问题影响,国际黄金创出近期新高 。当地时间3月3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439.9美元,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黄金价格连续第十个季度实现上涨。业内人士认为,黄金后市将维持高位震荡,投资者把握好“买卖点”可赚钱。

纽约金价创历史新高

由于利比亚局势恶化,欧债危机重新浮出水面,刺激市场避险需求激增,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3月31日创下收盘价历史新高。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每盎司大涨15美元,收于每盎司1439.9美元的收盘价创历史新高,涨幅为1.1%。黄金价格连续第十个季度实现上涨。4月1日,纽约金小幅回落,截至记者发稿,下跌5.4美元。

地缘政治催高金价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强劲的投资需求为第一季度金价提供支撑,全球多家央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以及中东和北非政治局势的动荡是第一季度提振金价和油价走高的主要原因。

青岛金利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商品分析师朱可海说,金融危机以来,各国央行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是黄金和原油长期上涨的根本原因,“欧债担忧加剧,加上利比亚局势恶化,在避险买盘的推动下,现货金和原油一路上扬并最终收高。”

看好“买卖点”可赚钱

业内人士认为,黄金在此后一段时间内还会维持强势,不会改变上涨通道。3月26日,来青演讲的经易金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宇宁认为,黄金仍是各国维持货币体系和货币制度信心的基础,黄金是一种终极资产,是应对危机的保障资产,黄金作为私人投资工具所起作用更加突出。“金价在1200美元到1250美元,投资者需冷静观察;在1250美元到1300美元,投资者可积极买入;在1300美元到1500美元,投资者可低买高卖,进行区间交易;在1500美元到1600美元,谨慎看涨。”

山东万格金币分析师于曜认为,黄金的行情还没有谢幕,此起彼伏的地区性事件会对金价起到提振作用,黄金会越来越在机构及一般个人投资者的投资活动中体现出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柔嫩鲜美三文鱼 唇齿间的缠绵滋味

八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