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国首家煤炭专业保险公司正式运行 定位高危行业保险


来源:新华网

23日,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这也标志着我国首家煤炭保险公司正式运行,煤炭等高危行业保险“坚冰”破解在望。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指出,我国煤矿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山西省煤矿资源整合与重组改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新华网太原7月24日电(记者魏飚)23日,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仪式在山西太原举行,这也标志着我国首家煤炭保险公司正式运行,煤炭等高危行业保险“坚冰”破解在望。

据介绍,中煤保险公司的股东主要包括山西煤炭工业社会保险事业局及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山西焦煤集团、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山西潞安矿业(集团)等中央和山西省属国有重点煤矿企业在内的15家单位,经营范围涵盖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和保险资金运用等业务领域。作为一家定位于煤炭等高危行业的专业保险公司,中煤保险公司推出了一系列符合煤炭等高危行业特点的专属产品和增值服务。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指出,我国煤矿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山西省煤矿资源整合与重组改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中煤保险公司是全国首家定位于高危行业的保险公司,应当在探索煤矿安全生产保险保障方面有所突破,为煤炭工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标签:保险公司 煤炭 山西 中煤 高危行业

人参与 评论

厦门站推荐新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