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家银行下调网银交易限额 大额网购遭遇支付难


来源:商报

昨天,沈先生登录淘宝网,看中一款800多元的干衣机,准备买来对付即将到来的“南风天”。从3月5日起,中行理财版客户进行行内或跨行转账汇款时,单笔最高限额及每日累计限额由100万元、200万元调整到10万元、20万元。

商报讯(记者 樊娟)昨天,沈先生登录淘宝网,看中一款800多元的干衣机,准备买来对付即将到来的“南风天”。但是他随即发现,自己用了两三年的招行“一卡通”无法顺利付款,原来,招行已经把网上支付的限额从5000元下调至500元。

多家银行下调

网银交易限额

招行网站的公告称,从4月11日起,正式下调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的网上支付交易的交易限额。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的招行“一卡通”大众版网上支付交易单日/单笔限额将从5000元下调至500元,招行信用卡网上支付交易也将由客户自行自设交易限额变为单笔交易金额不得超过500元。

记者了解到,不单是招行,不少银行近段时间都悄悄调低了包括网上转账汇款、网上支付等业务的单笔和日累计交易限额。建行在今年2月28日就已经调整个人网银额度,调整后建行使用刮刮卡客户一律不再需要下载文件证书,但这些客户的转账汇款、网上支付、缴费业务单笔和日累计交易限额从3000元下调至1000元。

从3月5日起,中行理财版客户进行行内或跨行转账汇款时,单笔最高限额及每日累计限额由100万元、200万元调整到10万元、20万元。不过,4月9日,该行网上银行个人贵宾版客户向他人转账的单笔限额则由25万元调整至100万元,每日累计限额由50万元调整至100万元。

如此大幅的调整的确让很多消费者显得措手不及,特别是对那些想要在淘宝、拍拍等网站购买高价值商品的网友,感觉非常不便,因为一天500元至1000元的限额能买的东西很有限,想上网买个手机都得分好几次付款。

银行称下调

限额是为安全

对于调整限额的原因,银行纷纷表示是出于降低网上支付交易风险、保障持卡人资金安全的考虑。招行在其公告中表示,此次降低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的网上支付交易限额,是出于降低网上支付交易风险、保障持卡人资金安全的目的而做的一次普遍调整。

中、建、农等行也表示,下调网银单笔及每日累计的转账上限,与近期各地陆续发生多起网银用户被钓鱼网站诈骗的案件有关。银行人士也表示,调整主要集中在非U盾支付的大众版网银上,有U盾、硬加密等技术的专业版则受影响较小。

对此,部分网购族表示理解,认为安全第一,想去把网银升级为专业版。也有些网购族认为网上支付限额调低带来了很多不便,比如很多人不会随身带着U盾,银行牺牲消费者便利性为代价进行安保不值得肯定。

标签:网银 硬加密 钓鱼网站

人参与 评论

厦门站推荐新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