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高胡、二胡协奏曲《梁祝》首登内地舞台

2011年06月13日 14:52
来源:凤凰网天津站 作者:凤凰网天津站编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海报

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早已家喻户晓,而小提琴协奏曲《梁祝》也已耳熟能详,可你欣赏过二胡协奏曲《梁祝》么?6与18日晚,二胡演奏家黄安源将与黄晨达在天津音乐厅上演一场《梁祝——黄安源与黄晨达的胡琴世界》音乐会。

黄安源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和中国音乐学院,1977年移居香港,随即考入香港中乐团,并任首任团长兼任助理指挥27年,现任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和香港演艺学院二胡导师。33年来黄安源创下无数纪录,他是第一位在卡耐基音乐厅举办胡琴音乐会和第一位受邀在台湾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的中港演奏家,1984年和香港管弦乐团在香港红磡体育馆演出高胡协奏曲《梁祝》,五场满座,《大公报》评论说:“创古典音乐会单项六万人次票房纪录”,他还是香港唯一获英国颁授MBE英帝国员佐勋章的演奏家,并由查尔斯王子颁发。

黃安源曾与世界20个中外专业乐团合作演出,并举办超过134场胡琴演奏会,其代表作《梁祝》高胡协奏曲公演131场次(包括悉尼歌剧院)。也曾随香港特首和政府代表团、香港管弦乐团、上海交响乐团、香港中乐团,並以独奏家身份,代表香港到北美、欧洲、亚太地区,大陆、台湾、澳门演出。

音乐会上的曲目非常吸引人,有内地首演的高胡与二胡协奏曲《梁祝》,天津首演的广东音乐联奏《旱天雷》、《平湖秋月》、《步步高》、《彩云追月》、《娛乐升平》,以及二胡重奏《太行行》,二胡独奏《二泉映月》、《天山风情》、《查尔达斯》和二胡齐奏《三门峡畅想曲》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女性]举牌女郎比基尼写真 大吃草莓诱惑无限

格斗女神欲望写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