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美国一潜水员计划打捞拉丹尸体 检测DNA确认其死亡
2011年06月14日 09:46凤凰网—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美国和塔利班都已经证实拉丹已死,但是由于美方未曾公布拉丹尸照,为了让拉丹死后的照片公之于众,一名美国潜水员决定花费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0万元)到阿拉伯海北部海寻找拉丹的尸体。
  
  ●自寻答案
  
  打捞为期两周 动用高科技设备

  
  据美国媒体12日报道,59岁的比尔·沃伦是一名打捞潜水员,自1972年开始参与过200多艘海底沉船的打捞,现在美国加州经营数家打捞公司。
  
  为了还原事实真相,比尔矢志要前往阿拉伯海北部海自寻答案。“我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是一个爱国的美国人,想要知道真相,我是为了全世界的人们才这么做的。”比尔表示,他准备下个月开始为期两个星期的打捞工作,并会用到高科技设备和数艘船只参与搜寻。
  
  报道称,从印度租船前往目的海域需要支付每天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万元)的费用,遥控潜艇的每日花费则要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500元),再加上其他费用,此间总共预计要花费40万美元。
  
  ●不信政府
  
  带领摄像小组 将进行DNA检测

  
  美国高级官员曾在5月初表示,在“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死后24小时内,美方将拉丹的尸体在阿拉伯海北部海海葬。葬礼在美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上举行,但是却在之后一直以尸体照片过于“恐怖”而没有予以公布。
  
  “我并不信任现任政府,奥巴马应该公布拉丹的照片,美国在抓到萨达姆的时候也曾公开过其照片。”比尔说。
  
  比尔表示,他计划带领一个摄像小组全程跟随拍摄,在他找到拉丹尸体在海中的位置,并将其打捞上来之后,摄像师将拍下拉丹尸体的照片和录像,最后,他们还要在船上对尸体进行DNA检测。
  
  ●有人起诉
  
  截止日未见尸照 CIA被告上法庭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美国政府未在截止日之前公布拉丹尸照,美国司法观察组织将这一行为称为非法,并就此起诉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国防部。
  
  在起诉书中,该组织的负责人汤姆·费顿要求公布所有和击杀拉丹相关的相片和视频。
  
  费顿说:“我不认为公布这些照片对于政府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他们应该公布真相。”
  
  费顿相信,他们的诉讼可以最终让国防部公布拉丹之死的照片。
  
  在拉丹死后,CIA局长帕内塔曾经称,将公布这些照片,而后来总统奥巴马否认了这一说法。

(编辑:张其丰)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 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