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中国制造”的奢侈品登陆欧洲

2013年09月21日 17:57
来源:凤凰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年轻一代

当然,就目前而言,中国还是跟随着西方的品味。“在中国人眼里,奢侈品是从西方舶来的概念”《VOGUE》中国主编张宇强调说,“此外,最富有的人喜欢收购有历史故事的欧洲品牌,而不愿花时间在中国培养一个品牌。”

上下陶瓷茶具

结果就是,即使工艺超群,中国人依然没有开启奢侈品大门的钥匙。“我班上的中国商人学生都非常好奇为什么欧洲人能够把一块表卖出5000欧元的价格”,巴黎高等商学院HEC教授兼驻中国讲师Jean-Noël Kapferer说。“他们知道如何大规模制造时尚,但是奢侈品是需要投入制作时间的稀罕产品,对他们来说还很陌生。”

夏姿·陈中国元素系列服装

应该说,国外奢侈品进入中国不过只有10年时间。然而,时代正在变迁。1978创建的夏姿·陈(Shiatzy Chen)融合了中国传统和现代剪裁,它的成功带动了中国奢侈品的发展。珠宝品牌麒麟,高级定制礼服品牌东北虎,服装设计师郭培及钟表产商廊桥,都在摩拳擦掌准备挑战欧洲品牌。

夏·姿陈玉镯手柄提包

年轻一代成为他们的目标顾客。“我们采访了2000名年轻的中国人,显眼的商标对于他们的吸引力要远远小于他们的父辈。而且,他们对自己国家的传统重新表现出兴趣。”Nelly Rodi咨询公司研究主管Agathe Dementhon说。但也不能得出比起欧洲品牌,他们更倾向中国奢侈品的结论。

麒麟珠宝龙挂坠

“中国本土的奢侈品发展远未到达高峰”,张宇说,“但中国人学得快,10年以前,他们都是跟团旅行。现在,他们都习惯自由行了。这说明他们对自己品味的信心。”对于奢侈行业而言,这是一个十分有利的趋势。

 
[责任编辑:郭璇] 标签:奢侈品 欧洲 制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河北

保定一洗车店老板“跑路”

河北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