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2013-05-22 星期三 农历四月十三

凤凰卫视
 
广州亚(残)运会场馆建设总投资72.48亿
2011年07月27日 11:37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2005年到2010年6年时间,广州投入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090亿元,用于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昨日,广州市财政局局长张杰明在向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相关报告时透露,广州亚(残)运会新建场馆15个,改、扩建场馆63个,并新建了海心沙开闭幕式场地,建设总投资72.48亿元。

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39.71亿

广州的亚(残)运账本一直是公众关注的焦点。据张杰明介绍,广州亚(残)运会建设总投资72.48亿元,其中省财政预算安排10.96亿元,市本级及其所辖区(县级市)财政预算安排55.5亿元(其中,市本级财政预算安排39.71亿元,区(县级市)财政预算安排15.79亿元),其他有关市政府和企业投入6.02亿元。为提高亚(残)运会实施资金的使用效率,实行了各项资金使用的定期公布制度。

张杰明表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市本级已拨付亚(残)运会场馆建设资金35.8892亿元,资金拨付率为90.38%。其中,市属场馆16.0516亿元,大学城院校场馆1.9267亿元,区(县级市)属场馆2.3783亿元,海心沙项目4.09亿元,临时配套设施建设4.2075亿元,亚(残)运会建设和改造项目1.1326亿元,亚运场馆安保技术系统项目2.1855亿元,亚(残)运会场馆整改补缺2.266亿元。由于场馆建设经费需要经过财政投资评审、工程决算等程序,而且按合同规定需要预留一定比例的质保金,因此尚有3.8208亿元未拨付。

“从目前执行情况看,亚(残)运会场馆的实际支出可以控制在预算之内。”张杰明说。

千亿建设资金地铁占一半

广州6年逾千亿元城市重点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都花在哪?

张杰明表示,这些资金主要用于四个方面的建设,其中轨道交通建设共投入547亿元,建成并开通7条轨道交通新线,分别为二号线延长线、三号线及北延段、四号线延长线、五号线、八号线、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广佛线首通段,开通总里程197公里;全市污水治理和河涌综合整治工程580个项目已于2010年9月30日前全部完工,其中公益性项目共投入169亿元;在城市道路交通建设方面,6年间,共投入185.1亿元建成了科韵路、广园快速路、新光快速路等一批重要市政道路;环境 综 合 整 治 方 面 ,共 投 入189.9亿元实施建筑立面整饰、园林绿化、绿岛建设、夜景光亮工程等工程建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陈邦明 编辑:向艳霞

商讯

城市资讯
各地要闻 城市趣闻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