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城市 > 正文
"砚田寸耕"徐圭逊作品展苏州举行 所得收入200万全捐赠

2015年10月26日 21:2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24日,由民进中央、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联合主办的“砚田寸耕——徐圭逊作品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幕,展出著名书法艺术家徐圭逊先生的66幅书法精品,所得收入200万全部捐赠。     

徐圭逊是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的执行院长,一般人更不会知道,他受了多少委屈,费了多少周折,花了多少精力。他个人出资在苏州率先为会员建立了“民进之家”,会员们隔三差五到这里泼墨挥毫,品茗交流。他说,这是一个民进会员应该尽的义务,“为组织增光添彩”是作为一个会员的正道。

图为徐圭逊作品之一

徐圭逊在谈到这次书展起名为“砚田寸耕”,他说,所谓“寸耕”者,就是耕耘方寸之地;方寸虽小,仍能涵容日月星辰。据了解,徐圭逊此次共展出66件作品,最大的亮点是三件35米长巨幅手卷,一件是篆书的金刚金,一件是楷书的道德经,另外一件360首唐诗的作品。此次在苏州美术馆1号厅展出的作品是民进老前辈的语录, 2号厅作品是苏州人文元素的作品,3号厅是徐圭逊个人艺术生活的回顾。   

开幕式,徐圭逊先生将此次展出的66件作品所得收入200万元人民币,分别捐赠给民进中央开明慈善基金会、江苏民进、苏州民进公益活动专项经费和苏州姑苏区教育局。   

据悉,此次将展览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30日。开幕式当天徐圭逊还向相关单位捐赠了《砚田寸耕——徐圭逊作品精装集》。     

徐圭逊简历:字伯言,师石斋、融弘堂主人。早年问津金陵陈大羽教授,1992年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学习书法、篆刻、绘画专业,师从王镛教授。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执行院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副会长、中国瓷画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锁文化博物馆馆长、苏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苏州市姑苏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苏州市叶圣陶研究会副会长、苏州当代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作品参加过全国展、中青展,并获得全国首届楹联大赛一等金奖,2012年获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入展佳作奖,1999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徐圭逊作品个展。先后出版有《徐圭逊书法作品集》(中国文联出版社)、《徐圭逊作品集》(河南教育出版社)、《中国当代书法名家新作·徐圭逊作品集》(荣宝斋出版社)、《砚田寸耕—徐圭逊作品集》(人民美术出版社)等。近年来策划组织了多项全国性艺术大展。 

[责任编辑:尹潇] 标签:徐圭逊 作品 苏州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