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城市 > 正文
浙江衢州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66周年

2015年10月12日 12:5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5年9月28日,9点整,浙江衢州以“凡人善举,共创和谐”的纪念孔子诞辰2566周年祭祀典礼在孔氏南宗孔庙举行。 

图1

60 分钟的典礼分为礼启、献礼、颂礼、礼成四章。参祭团体各级领导、市四套领导班子,还包括美国、俄罗斯、韩国、巴基斯坦等十六个国家的孔子学院院长,华师大、浙师大留学生,台湾同胞,“凡人善举,共创和谐”衢州百姓,来衢务工及换位工人,儒学与中华文化研讨会的嘉宾,祭孔筹备领导小组成员,衢州两所大学师生等社会各界人士。

图2

1000余人的会场,庄严肃穆,在司祭衢州市副市长的宣读下,主祭人衢州市长杜世源,陪祭人孔子第75代嫡长孙孔祥楷就位。随后在奏乐声中像孔子像敬献五谷、文房四宝、晋香,全场参祭人员向孔子像行鞠躬礼,由各界人士向孔子像敬献花篮。第二章的最后在陪祭人孔祥楷的陪同下主祭人杜世源晋香、敬酒并诵《祭孔子文》。第三章,衢州二中的师生歌颂《伟大的孔子》,并且社会各界、最美衢州人、孔子学院学生及小学生诵读《论语》章句。最后在全体合唱《大同颂》中礼成。

图3

“穿现代人的服装,行现代人的礼仪,改乐舞为朗诵《论语》章句,孔庙内新增展现‘现代人’祭孔等内容,为儒学培养更广泛的群众基础。”76岁的孔子第75代嫡长孙、衢州孔氏南宗家庙管委会主任孔祥楷说。

图4

孔氏南宗家庙是与山东曲阜孔庙并列的全国仅有的两所孔氏家庙之一。从2008年始,南宗孔庙每年邀请国外孔子学院院长来衢参加祭典,正所谓“孔夫子是中国文化的代表,孔子文化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图5

近年来,衢州致力于儒家文化和中华文化的复兴,以创新传统方式深化儒家文化传播和以生活化的方式推进儒家文化的有形传播,形成以“最美衢州人”为范本的社会主义道德规范。    

[责任编辑:尹潇] 标签:衢州 纪念孔子诞辰 文化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