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城市 > 正文
职业服科技馆隆重揭幕 引领职业服时尚与科技前沿

2011年06月03日 13:5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大楼内,职业服科技馆盛大揭幕。专注于职业服时尚化、个性化的乔治白品牌,此举在推进职业服科技含量方面又迈出一大步伐。

当天的乔治白新厂区,华灯璀璨。院内铺上了延绵的红地毯,身形修长的迎宾小姐,身着黑色风衣和长筒马靴,黑色头盔上的徽章闪闪发亮,典雅的制服装扮,透露出飞扬的时尚。进入大堂,一排高挑的金发模特笑脸相迎,身着白色海军服,头戴贝雷帽,展示着制服的性感。

夜幕降临,音乐和舞蹈将场内气氛慢慢点燃。

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刘晓刚教授等服装界权威人士,以及温州市副市长徐育斐、平阳县委书记王祖焕等党政领导莅临盛典现场,与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一起,为职业服科技馆揭幕进行剪彩。

盛典现场

剪彩之后,伴随快节奏的音乐,法国艺术家尼古拉斯的灯光秀,在职业服科技馆的外墙上闪亮上演。在平面的墙上,通过光影的巧妙照射,呈现出各种惟妙惟肖的三维立体效果图,将大家带入一种抽象的时尚氛围中。

灯光秀以倒计时的方式结束,光影在墙上投射出10、9、……3、2、1的倒计时数字,现场参与者一起随着光影的节奏大声读秒,当墙上出现“START”的红色光影按钮时,剪彩嘉宾共同将科技馆大门开启。

“职业服科技馆,不仅是乔治白的科技馆,也是全行业的科技馆。”乔治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国内职业服产业的龙头企业,乔治白此举是为了推动该行业科技化的发展,提升行业形象,促进整个行业与客户的交流。”

一直以来,乔治白倡导职业服的时尚、科技、个性化的价值理念,强调设计与面料两大基本要素的极致化追求。同时,对于工装与防护服,则追求时尚、合理、实用,以增加科技含量不断推进行业进步。

据介绍,该科技馆是目前国内第一家职业服科技馆,采用空间转换设计,共有8个展厅组成,展示多项服装科技成果。8个展厅分别是迎宾大厅、知识馆、航空馆、 金融馆、倒置空间馆、工装馆、实验馆、未来馆,总面积超过700平方米,耗资千余万元。以高科技影像展示以及实物展示的方式,演示职业服科技的全球发展历 史、现状与趋势。

职业服科技馆

一条时尚的时光隧道,将参观者引入科技馆的第一展厅——影视厅,这也是迎宾大厅。通过一张弧形超大屏幕,放映一段浓缩3000年历史的影片,追溯职业服的产生与发展历史,畅谈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以简单直观的形式,浓缩漫长的空间与时间,将行业概况呈现给参观者。

参观者以10分钟左右的时间观看完气势磅礴的影视片之后,进入知识馆。厅内的天花板垂下两根大型圆柱,凑近一听,里面分别传出绵羊的叫声和机器的轰鸣声。原来这两根圆柱,是放大了相应倍数的羊毛纤维与化学纤维模型。

地上,是透明的格子方块,透明地板下,展示了职业服的各种配件与面料实物,包括普通棉花、埃及棉、新疆棉、苏丹棉等。而展厅四面的墙壁上,除了设置了展示 橱窗,还有触摸视频,可让参观者通过视频信手拈来,从一朵棉花或者一根羊毛开始,到制成服装的整个过程,包括纺纱、染整验布、款式设计、挑选面料、缝制、 成衣检验等各个环节的介绍资料,都可以自由观看。

了解知识馆展示的服装科技,随后进入航空馆与金融馆,这两个行业馆,展示了全球主要企业的职业服风格与款式,凸显职业服的时尚元素。

航空馆以圆形为主题元素,营造出一种让人漫步太空的感觉,主要展示未来航空职业服,该系列服装充分结合了人体工程学与时尚要素,既体现了航空职业服的功能性需求,又具有鲜明的个性,展出各种具有文化内涵的空中飞人职业服。

人民币、美元、欧元、英镑、马克等立体放大的主流货币符号,将参观者引入金融馆,展厅四周,设置了4块触摸电子屏与8块幻灯片,电子屏展示商业职业服的发 展史,以及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的制服现状;而8块幻灯片,首次向外界展示乔治白对职业服行业的各项统计分析与研究结果,这些研究成果已经应用在乔治白的日 常设计与技术开发中。

而馆内展示的金融业工作套装,不仅有严肃典雅的深色西装与女士套装,更多的是全球各大金融机构的时尚套装,给业内人士另一种视角。

随后进入倒置空间馆,几组人体模拟,似乎脱离了地球引力,或站或坐在地面、墙上、天花板上,让人从多个角度体验视觉效果,为款式合体设计提供了全方位的视角。是服装号、型的重要参照系统。

工装馆则展示了最新的功能性职业服,从多种角度向参观者展现新科技面料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其中已经在日常应用中出现面料以深入浅出的解说与演示,让参观者 很清楚的理解就在身边的科技。除了实物展出,3本大型电子书,引起了不少参观者的兴趣。电子书展示了2010-2011年国际流行趋势,倡导节能减排、回 归自然的生活方式;以及职业服的未来趋势,包括智能化、环保化以及人性化趋势。

科技试验厅以五角型的不规则形状呈现,空间内部详尽解说了面料制成成衣的过程。科研人员现场操作试验,分别展示职业服面料中防水、防火、防静电、防皱、抗 辐射等科技成果,同时参观者也可动手参与体验,重点展示了乔治白公司独家研发的EEQ分子交叉记忆处理技术,使衬衫、西服等产品拥有永久记忆性,百洗不 皱。

未来馆展示的主题是时尚、科技。其中展示了未来全自动化量体、设计职业服的程序雏形。通过程序互动,参观者可以感受未来各种职业的职业服,并与电脑互动,在模特身上模拟不同颜色、款式职业服的穿着效果,令人无限畅想。

一位在金融行业馆流连忘返的参观者说,“我们是非专业人士,平时了解职业服知识都是一些碎片化的零散信息,这样系统化地了解全面信息,机会不多。今天在这 里,不断全面了解到了职业服行业发展状况,还可以了解到金融同行业的职业服状况,尤其是国外同行业的现状,很有借鉴价值。同时,也全方位感受到了职业服的 时尚、科技概念。”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科技馆 时尚 揭幕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