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商业 > 城市 > 正文
2014年陕西省“兴业银行杯”金融知识有奖竞赛试题

2015年03月09日 15:48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九、外汇类

57.  央行向一级交易商卖出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买回有价证券的交易行为

是( B  )业务,此为央行从市场收回流动性的操作,到期则为央行向市场投放流动性的操作;央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是(  B )业务,此为央行向市场上投放流动性的操作,到期则为央行从市场收回流动性的操作。

A、逆回购;正回购

B、正回购;逆回购

C、顺回购;负回购

D、负回购;顺回购

58.  对个人在境内及跨境外汇业务进行监督和管理的机构是( C  )。

A、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B、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

C、国家外汇管理局

D、中国人民银行

59.  依据《外汇管理条例》,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介绍买

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予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金额30%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违法金额( A  )以上、违法金额等值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A、30%

B、50% 

C、60%

D、80%

60.  国家对个人结汇和境内个人购汇实行年度总额管理,年度总额分别为每人每年等值

( C  )美元。

A、1万

B、3万

C、5万

D、8万

61.  个人提取外币现钞当日累计等值( C  )美元以下(含)的,可以在银行直接办理。

A、5万

B、3万

C、1万

D、5千

[责任编辑:区域王薇] 标签:2015年 兴业银行杯 金融 知识有奖 竞赛试题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