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商业 > 城市 > 正文
法门寺佛文化景区正月初一将凭票入园参观

2015年02月10日 14:53
来源:凤凰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在成功举办世佛联大会并荣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之际,即将迎来首个春节旅游黄金周。215年春节,景区结合往年入园人数和安保情况,及早组织,精心筹备,力争把神圣庄严的佛教文化融入中华传统民俗节日之中,将吉祥、喜庆、丰富、安全的黄金周奉献给广大游客。

平安吉祥法门年。春节期间,法门寺一直是广大游客和信众祈福迎新的向往之地。去年春节期间,仅正月初一入园游客量就高达42万人次,巨大的客流不仅使游客无法正常瞻礼舍利、参观景区、祈福新年,也为景区旅游资源的保护埋下隐患,为景区游客接待和安保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2014年12月31日,上海外滩踩踏事件为全国各大旅游景区和客流量大的群众性活动敲响警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对大型活动的安全及客流量要进行有效的预防和管控,避免因客流集中引发的拥堵踩踏事故,切实保证游客人身安全和正常的旅游秩序。因此,法门寺佛文化景区将于2015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初一)当日实行凭票入园参观,并由公安机关对道路、客流等实行严格管控,力争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旅游环境。

“免费预约游法门”是今年法门寺佛文化景区正月初一新年旅游的新举措。景区正月初一的门票采用网上预约的形式限量对外发放,游客可提前通过网站预约免费电子门票,并在兑换点进行兑换即可获得2月19日当天的入园门票,门票预约时间自2月10日起至2月15日截止。景区将分别在西安、宝鸡等区域设置门票兑换点,游客可就近选择兑换点换取门票。具体预约、兑换办法在法门寺景区官方网站进行公示。网络预约程序简便、快捷,希望广大游客及早预约,开启法门新春祈福之旅。

精彩纷呈法门年。从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五元宵节(2月20日至3月5日期间),法门寺佛文化景区以佛文化之旅为主线,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了“三阳开泰•纳福迎新”、“新春祈福•万人签名会”、“法门寺佛文化景区首届购物美食节”等多达12项新春祈福活动,并有机会通过与景区线上互动赢得新年礼物,为广大游客打造喜庆、祥和、殊胜、庄严的新年气氛。希望广大游客合理安排来法门寺景区瞻礼舍利、祈福游览时间,错峰出行。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网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区域张安琪] 标签:文化 景区 入园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