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芜湖率先公布市级行政权力清单


来源:安徽日报

11月27日,芜湖市率先公布市级行政权力清单和运行流程图,同时率先在全省推行企业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权力清单”与“负面清单”同步实施。

原标题:芜湖率先公布市级行政权力清单

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精简65.9%

11月27日,芜湖市率先公布市级行政权力清单和运行流程图,同时率先在全省推行企业投资负面清单管理,“权力清单”与“负面清单”同步实施。

今年6月,芜湖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市级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建设,按照清权、确权、晒权、制权原则,做到权力清理全覆盖。该市纳入清理的单位,不仅包括市政府工作部门、部门管理机构、派出机构,还包括承担行政职能的直属事业单位、部门所属事业单位、部分党群机构及驻芜单位,共计82家。该市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后,市级行政权力只保留2565项,精简65.9%;行政审批保留166项(包括承接省级下放事项),精简39.6%。非行政许可审批比国务院规定清理的时间提前半年取消。权力运行效率明显提升,该市对清理后保留的权力事项,依照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和便民高效的要求,进一步精简申报材料,优化运行流程,减少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例如行政审批办理方面,申报材料由平均7.3件减少到6.9件,审批环节由平均4.3个减少到3.9个,承诺办理时限由平均12.3天减少至8.8天。

该市还把行政权力清单和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同步建立,对保留的带有审批性质的行政权力和已经取消、下放、转变管理方式的原带有审批性质的行政权力,全部建立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共计260项。

对所有的权力事项同步梳理其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防范措施。同时加快推进行政权力清单“一库四平台”(行政权力项目库,行政权力网上运行平台、政务公开服务平台、法制监督平台、电子监察平台)建设,逐步将行政权力纳入网上运行,推进网上办事,促使显性权力规范化、隐性权力公开化,确保公权公用、规范运行、阳光操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静]

标签:行政权力 芜湖 清单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