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鞍山集中治理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


来源:皖江在线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局了解到,我市将在1 月底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此次集中治理将针对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及其编制内工作人员和相关离退休人员,对在“吃空饷”问题治理工作中隐瞒不报、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顶风违纪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从严追究相关责任。

原标题:我市集中治理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      

记者日前从马鞍山市人社局了解到,该市将在1 月底前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此次集中治理将针对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及其编制内工作人员和相关离退休人员,对在“吃空饷”问题治理工作中隐瞒不报、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顶风违纪的部门、单位和个人,从严追究相关责任。

据了解,此次集中治理的对象分“单位”和“个人”两种,单位“吃空饷”是指机关事业单位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的;而个人“吃空饷”则是指有关人员不在岗而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个人“吃空饷”又有以下6 种情形:一是在机关事业单位挂名并未实际到岗上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二是因旷工或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等原因,按照规定应当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但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三是已与单位终止人事关系或已办理离退休手续,仍按在职人员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四是已死亡或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失踪,仍由他人继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五是受党纪政纪处分及行政、刑事处罚等,按规定应该停发或降低工资待遇,但仍未停发或按原标准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六是其他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睿]

标签:马鞍山 事业单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